對話篇47—事後諸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夫妻要出門,一個說:「趕快,來不及了。」
另一個說:「還早,不要那麼早出門。」
最後熬不過緊張的那人的催促,出門了。2個人到了車站,發現車子還沒來,要再等一陣子,抱怨:「跟你說不用那麼早出門,你看,還要等。」
2。A主張要準備這,準備那,防護這,防護那。B說不用,還是在A的要求下做了。
事情做完後,B說:「你看,都沒有用到,白做了。跟你說不用準備,你就不信。」
3。依保險業務員的建議,買了保險,按時交保費,到期,都沒事,「你看,保費都白交了。早知道就不要保了。」
4。某人興沖沖開了店,過一陣子後生意不行,關門了,有人說:「我就說不行。」
5。我先生的家人住附近(我們買了房子後,她也趕快買一間),原來她想的是,家人住附近可以怎麼互相幫忙、照應。一陣子後,等於跟她鬧翻了。先生說:「我就知道妳們會吵架、鬧翻。」

接著

1。通常被抱怨的那個都不說話,是承認自己太緊張,主張太早出門;還是懶得理會;或是生氣呢?
另一個可能是白他一眼,回他:「總要早點到,車子是不等人的。」
其實,每一個人預留的準備時間不一樣,有人要預留很多,有人要剛剛好,我真想告訴他們,「你們各自出門吧!依你自己的預留時間,決定自己出門的時間。」只是夫妻「總要」一起出門,這個提議是不通的。
2。「如果到時候要用到,但沒準備的話,要怎麼辦呢?」
3。沒事最好,難道你希望有事?
4。是啊!你最聰明,會神算。
5。他預期的事真的發生,他好像還有點得意的樣子,都沒想到鬧翻了,對我們當事的2個人都是難過的事情。(他的家人很容易吵架,發生吵架好像是很愉快的事情似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35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