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妳呢?

2021/06/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嘩啦啦」的雨聲不斷作響,不斷地敲打著床邊的窗戶,不斷地代替著早已被我關掉的鬧鐘,不停的吵鬧著。
「啊......好啦!我就起床嘛!」可能是因為賴床的關係,我今早顯得特別不耐煩,一起身就是扯開窗簾對著外頭大吼。
「真是的,為什麼畢業後的第一天就要這樣對我?不過......這雨還真大啊,希望有下在水庫那裡。」 沒錯!就在昨天,我終於從高中畢業了!
「今天原本打算睡一整天的說......」我望著窗外不停灑下的雨水,忍不住低喃道。 算了!既然都起來了,就算再躺回去也睡不著,不如來做做正事吧! 帶我做完所有的盥洗工作,便朝著廚房邁出步伐。
「沒有蛋了耶,早知道昨天放學後就不要和浩介去玩了。」眼看空無一物的冰箱,我也只能打消自己做飯的的念頭。 「看來只能買外面的了......」我獨自在心中喃喃自語道,不過拿起錢包時,又發現裡面的錢竟然不到五十元!
「完了......這樣有辦法買到早餐嗎?」在確認好所有東西都帶好後,我只好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出家門。
「一份蘿蔔糕,外帶,謝謝。」我來到我平常買早餐的地方,一如往常的點了最便宜的餐點,就在我準備付錢時,一個聽似熟悉的聲音從背後冒出來。
「我和他一樣,也要一份蘿蔔糕,還要兩杯中杯溫奶茶。一樣是外帶。謝謝。」我猛然轉過身子,出現在眼前的竟然是昨天還同班的石垣千里!她身著一件寶藍色的牛仔外套,裡頭則是黑色的美津濃T-shirt,還有灰色長裙。
「唔......石垣!為什麼妳會在這!? 」我不禁睜大眼睛,感覺整個眼球都快掉落至地上。
「甚麼為什麼?難道我不能出現在這嗎?」她偏著頭,用食指搓著自己的臉頰。
「我可沒這麼說唷。」
「本田!」石垣輕聲叫道。
「怎麼了?」
「我可以去你家吃嗎?」她對我微微笑,雙手背在背後,身體稍稍前傾。
「喔,好啊。......咦~!」我放聲大叫,引起周圍所有人的注意。
「可惡......竟然因為分心而被戲弄......」敦也正身處於絕望之中,不停地後悔剛才的分心。偶爾回頭看看石垣,她都笑笑地盯著敦也。看來是沒有逃脫的機會了......
因為在石垣嚴謹的監視下,平常擁有"逃脫大師"稱號的敦也也沒有辦法脫身,就這樣一路來到本田家。
雖然敦也很明顯有不想開門的意思,不過在石垣的壓迫下,敦也只能不甘情願地為石垣敞開家門。
「好亂......」這就是她一進房說的第一句話。
「正常不是都會先說"打擾了"嗎?」敦也不甘示弱地反擊,身為一位道地的日本人,敦也絕不接受石垣的這種無禮。
「我只是台灣人,只不過父親是日本人而已,他也沒有強調到別人家一定要先說"打擾了"這句話啊!」這句突然的話語,打的敦也亞口無言。
在石垣稍微整理一下推積如山的餐桌後,便和敦也一同坐下用餐。
一會兒過去,雙方早已把蘿蔔糕吃的一乾二淨。
石垣拿起一杯奶茶啜飲一口,說:「聽說你沒有要去讀大學的意願,要直接去工作?」 「嗯,妳也知道我們家很缺錢,而且大學的學費我可能沒辦法負荷。話說,妳是怎麼知道的?」
「你說呢?那你有把握你一定能被入取嗎?現在的公司都會看一個人的學歷,你的學歷也沒到頂尖,如果沒人要你,不就要去做工了嗎?」
「這......總會有辦法啦......」
「原來如此,船到橋頭自然直嗎?那我有一個建議。要聽嗎?」
「妳就說來聽聽吧!反正聽了也不虧。」
「謝謝你。」石垣從包包中拿出一台雪白色的平板,遞到敦也面前,一邊說明「既然公司不一定進得去,就不要勉強去挑戰,不如活用用你的才能吧!你不是有在寫小說嗎?我看你寫的不錯,應該可以利用它來賺錢,先去找一家雜誌公司,在嘗試投稿吧!」
「你說得看似輕鬆,但是寫一篇小說至少需要一個月以上的時間,我可沒辦法撐那麼久,再說,能入選的次數又是一個未知數,這也賭太大了吧!」
「這我知道,所以我現在就要講,你不能有耐心點嗎?」石垣清了清喉嚨,繼續說道:「的確,我們不能保證每次投稿都會上,那我們可以找工作啊!你家附近有很多家便利商店不是嗎?我查了一下,幾乎有三到四家都在招人,目前還有早上時段的,從上午八點到下午兩點的還有兩家,不妨去試試。這樣你就有一個固定的薪水來源,接下來的時間就拿來創作,這樣不就行了。」
「但是薪水有點少,我可沒辦法撐一個月啊!」的確,只靠便利商店的薪水,根本不夠敦也生活一個月,除非他一天只吃兩餐。
「吼,你意見很多吶!我幫你出飯錢總可以了吧?」石垣抓起紙杯將奶茶一飲而盡「真是的。」
「謝......謝謝妳。」"真不愧是有錢人......"我默默地在心中吶喊。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9內容數
這裡歡迎所有喜愛小說的朋友們,一起以興趣同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