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之櫻-前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國中的某一個下午,那是正下著大雨,剛從體育館運動結束,滿身大汗地的我,在離開門口的當下才發覺沒有準備雨傘,而且當時天色已晚,直覺下拉下外套拉鍊罩著身體在雨中奔走,「怎麼會突然下雨,還下那麼大,真是的」,在心中抱怨的同時,隨著雨勢越來越大的同時,我決定前往超商避難,順道吃晚飯,於是加快腳步,不顧才剛結束訓練而疲憊的身體一路奔去,在超商採買完糧食後,繼續前往回家的方向,在經過街上圖書館的同時,剛從裡面借好書出來的玲奈也正因為突來的大雨而傷透腦筋,「怎麼辦呢?,啊,咲良!」,聽到熟悉的聲音,我下意識地朝對方看去,是玲奈!我一邊回應他的呼喚,一邊走到圖書館,「雨下的真大呢,真糟糕,忘記準備雨具,咲良也準備要回家嗎?」,由於我們當時就各自離開家人,獨居在個人套房,所以兩人就自己一人獨自生活。
也因為兩人住得很近而且兩人都沒帶雨傘,為了應急只好把我的外套借給他,自己則勉強用手撐著,兩人並肩走在一起,「離我們的住處還有一段距離,先找個遮雨處休息吧!」我說著,最後兩人就在最近的一間鐵皮廢棄工廠坐下休息。兩人身體都濕透了,玲奈從包包中拿出兩條毛巾並把其中一條借給我,「謝謝你的外套」「不客氣,你的書還好嗎?」「幸好沒有淋濕,不然就麻煩了」說著說著,玲奈的肚子就餓起來了「從中午念書後就沒有吃,真丟臉」,我從包包裡拿出剛剛買好的晚餐,「一起吃吧,買太多了」,雖然平常吃的比這些多,但看到他那滿足的笑顏,也值得了!兩人就這樣,聽著雨聲,享用著這特別的一餐。
「雨聲變小了,雨似乎停了!」「奇怪,工廠的門開不了」,這座工廠已經停用許久,表面已經斑駁不堪,再加上雨勢的沖刷,導致門的開關生鏽了,最糟的是這座工廠唯一的出口就只有這個。「怎麼辦,出不去,而且好像越來越冷了。」我們從這座工廠找到了工業用火柴,可惜能用的木柴都受潮了,於是我從身上脫下已經風乾的背心,充當燃燒物,「可是咲良,這樣你會著涼的,快過來」,好溫暖,外套有了他的體溫之前的潮濕都蒸發了。「咲良今天也很努力訓練吧,好厲害!」「因為我沒有你這樣的頭腦,決定把時間投資在體能上,這也是為了能保護好最喜歡的玲奈」「咲良…,那在功課方面,你就是我的責任,我們一定要一起畢業!」聊著聊著,兩人就在溫暖的火光及彼此的誓約下沉沉睡去
隔天一早,陽光已經出來了,可是工廠內還是黑漆漆的一片,經過一晚的休息過後,兩人的精神恢復了不少,不管怎樣還是得打破門口,在試過好幾次的衝撞過後,看著滿是瘀青的我,玲奈一臉困惑帶著同情的眼光看著我,不是因為我的毅力而感動,而是因為他發現根本是向內開的,「我說,咲良要依靠肌肉,也要依賴在正確的地方啊!」「失策…」,成功離開的兩人,在早晨的陽光下,帶著彼此間的秘密,各自往回家的方向前進
給六年前的自己:謝謝替我交了泓誌這個戰友,讓我在未來的戰場上能有前進的動力
徐東煒
徐東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