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裡的遊戲《二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惠妳對那個人有什麼想法?」
放學的路上,瑠音問起了早上自習課的事情。

「妳說轉學生啊。感覺蠻引人側目的。」
我回想起上午的騷動,只單純覺得厭煩與不快。

「畢竟剛轉進來的第一天就大遲到呢。」
她的頭微微一歪,像是感到無奈的吐了口氣。

──

一如往常的早晨。

雖然才剛結束假期,但A班也不是混著,閒來無事就看看手中的講義以及課本,偶爾參雜著幾句有一搭沒一搭的對話,時間就這麼從翻頁之間悄悄溜走。

我打了個哈欠,揉著微微紅腫的惺忪雙眼,正想拿起數學講義算個幾題來打發時間時,門板與門縫粗啞的摩擦聲劃破了寧靜的空間。

──嘰──嘰

老舊的日式木門被拉開。
那力道,卻不像是為了交遞作業或物品而怕打擾別人自習的小心翼翼,反倒充滿了急促以及慌張地不安。

「抱、抱歉……我遲到了……」
還微微喘氣的嬌嫩嗓音,引起了全班的譁然。

似乎是用跑的進來,女孩子的額間冒出了細細汗珠,鵝黃色的長髮被風吹得凌亂。

「沒事沒事,妳的家長剛剛有來電說會晚到,不用太在意。」
坐在前臺講桌的班導師露出嫣然微笑,向她招了招手,示意女孩子上前。

「小世子,這是?」
坐在我正後方,輕佻翹著腳的男孩,挑眉喚了班導師的名字。

「雨澤,不要這麼沒有禮貌。我現在正要說明。」
被學生直稱名字也不避諱,美麗的雙眼看向身旁的女孩子。

「沙耶,妳做一下自我介紹吧。」

「是、是的。」
用因緊張而顫抖的聲音開口,她推正了那副搶眼的眼睛,寫下名字後,轉身面對我們。

「我是上村沙耶,這、這個學期剛轉進來的轉學生……請大家多、多指教……」
她害羞的低下了頭,尾音也斷斷續續的,看似是個很怕生的女孩。

「太小聲了!後面都聽不到啦!」
雨澤再次大聲疾呼,強勢的態度讓上村懦懦的縮了一下身體。

真是的,這傢伙在搞什麼鬼啊?人家都自我介紹完了唄,問題真多。

「唉,雨澤,其實你有耳朵方面的疾病不用特別講出來啦,大家都知道的,是吧?」
為了緩和氣氛,我悠悠的拋出了諷刺他的話,教室開始響起此起彼落的笑聲。

「親、愛、的、小、惠、小、姐,我想妳因該活的不耐煩了嘛,要不要我幫妳送最後一程?」
他把頭往前靠,詳做盛怒的瞪著我。

「呵呵,如果你想挑戰空手道黑帶三段的話我隨時奉陪~」
聽此,全班更是哄堂大笑。
一個DQN居然想挑戰全國聯賽常勝軍,簡直是自不量力。

連臺上的小世子老師跟上村同學也被這段無厘頭的對話惹的發笑,氣氛恢復了平常的樣子。

「好了好了,大家要跟沙耶好好相處,和平渡過國中生涯喔。」
最後那句話彷彿是專對雨澤所說的,只見他小聲的咂嘴了一下,把那張有稜有角的臉蛋撇過去。

「那邊還有張空位,妳就坐下吧。如果被擋到的話再告訴我。」
小世子柔聲的說。

「好、好的。」
她諾諾的點了頭,背起書包往角落的位置走去。

開學第一天,轉學進來第一天,到這個學校的第一天。

照道理來說,因該是會排除萬難,拔腿狂奔也不要讓自己遲到才對……

為了不要讓同學跟老師留下壞印象,大抵來說不會做出過度引人矚目的事情──除非那位上村同學真的很想大家記住她。

浪費時間做無意義的事情幹嘛啊……我在內心吐槽著,本來美好的早晨發呆時光就這麼被打發過去。
──

「算了吧,反正沒礙著我們呀。」
我拍了拍瑠音瘦小的肩膀,指著前面的飲料店。

「今天喝什麼?我請。」

「我們家的傲嬌小公主要請客啊?那我要好好考慮麼榨乾妳的錢包才行。」

「瑠、音!我說過不要叫我傲嬌小公主!」
察覺我準備掐住她的脖子,瑠音急忙轉身,往街角奔去,朝我吐了舌頭。
「傲~嬌~小~公~主~生~氣~了~」

「瑠、音!」
我忿忿地朝她跑去,嬉戲聲不絕於耳,兩個少女打鬧的身影就這樣隱沒在夕陽的餘暉中。
這時的我仍然不知,那位我以為從此再也不會有交集的上村同學,竟然將我和平安穩的中學生活──
蠻不講理的破壞了。
故事,翩翩起舞 小說,倘然淚下 讓文字,帶你找尋那回不來的時光 小說更新,旅行不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教室裡的遊戲《序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教室裡的遊戲《一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LOOI Robot:教室裡的電子雞?讓學習更有趣的桌面機器人LOOI Robot是一款可以讓智慧型手機變身成為桌面機器人的產品,不僅讓學習更有趣,還具有各種創意和實用功能。它可以扮演家教的角色,雖然實際應用還有些困難,但搭配適當的軟體和載具,可以成為一個很好的教學工具。想瞭解更多?請參考官網:https://looirobot.com/,好像還在募資中。
Thumbnail
avatar
樂尼
2024-03-31
教室裡的國王-孩子們眼中的老師,是什麼形狀?從學務處生教組長卸任後,接下了我最期盼的三年級導師。大年初七懷抱著期待無比的心情開學,一走進教室,早到教室的孩子們紛紛衝過來把我團團抱住,有幾個甚至哭了起來。在我不禁莞爾的同時,也為寶貝們感到心疼;一個月不見,有這麼誇張嗎?
Thumbnail
avatar
小倖
2024-02-18
教室裡的『漣漪效應』 ∣菜b導日記∣倒數914天某天巧遇以前任教過的一個學生,小R。 跟他聊聊現在的大學生活、未來規畫,以及想當年。 他說,他知道當年班上只有少數同學是想念書升學的,他是其中成績最好的;多數同學玩性重,不把高中課業當一回事。 #導師的修煉 之 如何引導學生學習動機 當年他的班導,曾做過一件事,把小R的位置,安排在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3-12-01
教室裡的友善是彼此成長的動力友善校園是從建立人與人之間好連結開始,彼此的連結展現善意,就是友善。起始點是身為老師的我,我和孩子的連結從傾聽與理解開始,並將傾聽與理解的技巧擴展到孩子與孩子之間。
Thumbnail
avatar
2023-10-28
書籍推薦-教室裡的師生對話力書籍推薦: 葉惠貞老師的新作! 『教室裡的師生對話力』
Thumbnail
avatar
小喵老師的魔法冒險之旅/教學點滴
2023-07-07
教室裡的哲思風景-從讀經教育思考人生讀經如何脫離人生?人生又怎能讓讀經缺席?經典的閱讀皆是在探究人之存在的意義和社會實踐的價值,重點應是讓學習者去對於當中的價值或原理所具備判對能力,或增加所持之識見,進而去處理有關所以然及應然的一種能力和知識,唯有這樣才能真正達到全人教育,從自己切身的生命經驗感悟到有什麼意義及價值,如何自主選擇,又如
Thumbnail
avatar
安娜正妹
2023-02-20
教室裡的哲思風景-從團體發言接納孩子的想法一般傳統的課堂上,不太鼓勵質疑,鮮少有機會可以說自己的想法,或許 是課堂中有太多進度之下而壓縮到時間,讓大家害怕提問,不想主動思考問題, 習慣遵循著所謂的「標準答案」,成人在不知不覺中扼殺兒童思考問題的機會, 同時也阻礙他們主動認識這個世界,我相信,在我們的生活之中,有許多有趣 的問題,但成人無法給
Thumbnail
avatar
安娜正妹
2023-02-02
溫柔的暴力--教室裡的鬼故事在三重某私校念高三的時候,原本的國文老師請產假生子,班上來了一位新老師,相傳是校長的媳婦。 然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她在某堂課的震撼教育......
Thumbnail
avatar
紅包包
2022-06-26
男孩的私密檔案18《無人教室裡的手槍男孩》我的父親是一名大學教授,他在我小五的那年,從南部換到了中部的大學任教,而我就是在那裡認識大我兩歲的Tim。 我父親希望我跟Tim能成為好朋友,原因是我們的家庭背景很像,他的父親是我父親的同事,同樣都是來自單親家庭,都是獨生子,所以他覺得Tim可以像哥哥一樣照顧我、陪伴我。 「爽嗎?」Tim問我。
Thumbnail
avatar
澤野勇音
2022-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