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頓粗飽

2023/05/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成為日常小廚娘,就是不斷煮~煮~煮。
日常,如主婦般,要吃就要煮。
有天,菜鳥小廚娘買了很久沒吃的一家好吃的便當,但...故事就這樣發生了。
便當,貴了。菜色,少了。口味,變差了。
不知是小廚娘因為價錢,所以覺得不好吃,還是他換廚師了???
還是...告訴小廚娘,人,真的不能偷懶,不喜歡別人煮的,就乖乖去煮飯。

呷後,呷歹,就是一頓飽。

出門在外,就是要品嚐自己不會煮的菜色,若是挑東挑西,就只能自己煮(雖然我不挑嘴)。
學料理做菜,純粹就是預防今日的事情發生。當我覺得別人煮的不好吃的時候,我可以煮給自己吃(突然發現自己煮的還蠻好吃的,哈哈)。
夏天,真的不太有什麼菜好煮,多是涼拌料理。當季時蔬,雖然有很多可以選擇,但有些時蔬家人不一定喜歡吃,敢吃。
就曾經有人跟我說~青椒,苦瓜不是菜 (有的人不敢吃,有的人不喜歡吃,有的人則是不想吃)。
也因為如此,煮時方知料理苦,不是做料理熱的辛苦,而是有些料理純粹只是自己喜歡吃,而家人並不一定愛吃(現在知道媽媽有多難做菜了吧,長大一點)。

今天新作~莧菜吻魚羹

沒做過 羹料理 的菜鳥小廚娘,已經習慣日常,而今日再不做,這菜就要丟掉了(浪費),硬著頭皮做做看(我有個看估狗就很會做菜的朋友,她總是能變出很多料理,而且沒有什麼勇氣不勇氣的,就是做)。
作法:
*炒菜鍋裡有著香噴噴的豬油搭著熱鍋。
*些許蒜頭爆香後,放入一把(這量就端看你有多喜歡吻魚)吻魚炒。
*拌炒後,加入雪平鍋的半鍋到8分的水,蓋鍋,等煮沸(這時我會把莧菜的梗一起丟入煮,若你也喜歡這口感的話,我喜歡軟爛)。
*帶水滾一會後,丟入莧菜葉,再蓋鍋煮。
*即便水滾,也要看菜葉是否開始軟爛,加點味素和鹽調味。
*將太白粉倒些許+水攪拌,看起來像牛奶色,在一旁等候莧菜變成你在餐廳看到的樣子軟爛。
*準備好的太白粉水緩緩倒入到你用鍋鏟可以感覺得有勾芡的感覺就好(可以稀也不要過稠)
PS.菜鳥小廚娘不喜歡過稠或結塊的勾芡,覺得口感不好。但吃,是主觀,看你自己。
*待再度滾起來時,讓它稍微滾一下那個勾芡,就可以起鍋了。

可以開動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81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