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推理就在早餐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章寫於2020年6月18日(還可以室內用餐的時候)
換到外地的新工作已經快兩年了,上班路有一座大橋,下橋的路口旁邊有間小吃店,每次在那裡等右轉燈信號的時候總被飄過來的蔥油香吸引,想著一定要找一天來吃。但其實我平常幾乎都在家裡解決早餐,工作都要滿兩年了,還沒有吃過那間小吃店。前幾天跟朋友閒聊時提起這間小吃店,想著擇日不如撞日,反正最近早餐連沖麥片都懶,就直接去吃了吧?
省下平常吃早餐的時間提早出門,順利地到達了小吃店,開了手拉門,進了冷氣還算給力的用餐區,在滷肉飯和蔥香麵線之間遊移許久,最後終於選擇了滷肉飯。老闆快速地把我點的東西上桌,隔著一張桌子坐在我對面看手機。
我早餐通常可以吃很多很多~
「…我要知道台灣時間是什麼時候…日韓時間好像是下午兩點多…」長相敦厚的老闆年約四十,穿著吊嘎和西裝褲,額上綁了一條毛巾。他看著手機,念著上面的訊息給老闆娘聽。白白瘦瘦的老闆娘坐在老闆對面,背對著我挑菜,我不確定她對老闆的話是否有所回應。
現在都不能出國了,應該不是討論飛機時間吧?所以在講球賽?還是在討論開獎時間?老闆有買六合彩?
我一邊品味我的餐點,一邊推敲老闆說的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有客人要外帶,老闆穿過隔離冷氣的塑膠條回到料理戰場,不一會兒又進來了,還繼續跟老闆娘說著同一個話題。
「…我一定要看到…不然下一次要兩三年後了……」
那麼是球賽囉?老闆有簽運彩?
受到最近追的《做工的人》影響,我忍不住往簽賭發大財的方向想去。
老闆坐回我的對面,繼續看著手機。
「聽說嘉義才能看到比較完整,在這裡就只有斜斜的。」老闆頓了一下,似乎在偷瞄老闆娘的反應。所以他的意思是為了這件事,不排除下嘉義嗎?我聽不見老闆娘的聲音,但感覺得出來並不同意。
「那還是要看!」老闆露出一個大男孩般的微笑,「六月二十一。」
我搞懂了,原來他說的是日環食。
我把滷肉飯、白菜滷和油豆腐吃完,舔了舔嘴邊。
餐點不是太鹹,表現中上。我付完錢坐上機車繼續前往公司,想著剛才自己的心理活動大概也稱得上是某種日常推理。只是我最大的誤區還是在於以貌取人,小吃店老闆還是可以浪漫地追星追月追太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224內容數
廢物文青的娛樂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6/3週四沒有夜市的隔日早餐〉 美其名為隔日,一時是今日早餐,因為周三有夜市的時候,父親會買蛋糕或麵包當隔天早餐,而現在疫情延燒始業式關門,等他開門就能吃到回味的「蜂蜜蛋糕、起司蜂蜜蛋糕兩者或者堅果蜂蜜蛋糕、起司蜂蜜蛋糕又或是泡芙、布丁蛋糕或麵包等等組合」現在就吃平時的早餐。 今天走進早餐餐桌,兩個紅豆包子、藍莓三明治、荷包蛋、
avatar
小熊
2021-06-03
〈讀摩理臣山小學嗰幾年盞鬼少年時〉::或者藝術X或者革命::|在在專欄【讀番書雜憶:皇仁的歲月(第一章)】Part 2 讀摩理臣山小學嗰幾年,學校啲嘢真係記得唔多。 除咗喺「錫克廟」踢波就係有時去體育路馬場出面嘅空地踢波,不過會俾人趕...
Thumbnail
avatar
莫昭如 Augustine Mok
2020-06-10
〈日本仔侵華造就爸媽的相遇與我的小學年代〉::或者藝術X或者革命::|在在專欄【讀番書雜憶:皇仁的歲月(第一章)】Part 1...點解亞媽同亞爸咁想我入啲名校?大概佢地都知道,喺英國殖民地生活,識英文、講英文、寫英文,前途點都好啲。當然,亞媽帶我去個啲有基督教天主教背景嘅名校相信係因為佢認為呢啲講耶穌嘅學校會將佢個仔變做教徒,而佢覺得做教徒就係做好人。
Thumbnail
avatar
莫昭如 Augustine Mok
2020-05-22
〈心理諮商現場〉-與內在小孩的對話即便許多人說你「重蹈覆轍」、「自己要的,怪誰?」但那並不是你能控制的,更不是為了自虐,我們都不是真心的想傷害自己,而是卡在無解的輪迴中找不到答案,才會在創傷出現時,再度上前,瞧一瞧。因為我們都欲求一次良善的鬆綁,迫切的想把心中那塊沉重的巨石,放下。
Thumbnail
avatar
莊博安
2019-07-19
〈朵朵小語〉單純的存在全心全意地與自己在一起,感覺自己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8-10-12
釀專題|愛在日落巴黎時之〈A Waltz for a Night〉|旅程止於戀人的相遇。我們都曾在旅程的終點,笑談著彼此曾看過的電影裡的一首歌,討論著不謀而合的價值觀,感慨著逝者如斯歲月如梭,凝視著因緣而起的變與不變。更為一點點的似曾相識而熱淚盈眶,那抽離了時間的片刻組成永恆,是如此可遇而不可求。
Thumbnail
avatar
Kristin
2018-08-13
溫馨的推理小品--呂仁〈洋娃娃〉本文撰寫於呂仁《桐花祭》短篇作品合輯出版之前,閱讀的是線上連載版本,是〈洋娃娃〉單篇心得。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11-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