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用甚麼心態對待股市/幣市?

2021/06/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剛看到我家雲遜分享了一篇投資股市的黑歷史, 作為他的舊戰友, 我也想分享一下, 好等他跟我一同回味, 一起取笑大家10多年前大家是如何白目 !!!!
基本上, 10多年前我跟他一樣 (一樣菜啊), 他做過,經歷過的事, 我都做過和經歷過. 買入之後, 漲一點就怕會錯過小利潤, 急急把股票賣了. 然後最終錯過超級上漲行情.
但反過來, 買入的股票跌了幾個%, 我郤不會擔心接下來會大跌, 不捨得賠小錢, 繼而每次都迎接了超級大跌行情, 跟大虧損來個深情一吻.
雖然2009年我一度改變過心態, 在匯豐的股票上賺了50% 利潤, 但這筆投資其實遠不夠彌補我過往的損失. 更慘的是, 在接下來的幾年, 我又回到第一天進入股市的心態. 即漲一點就賣, 跌的時候死也不止損. 所以到2018年為止, 我在股市損失超過30萬港幣.

幸好. 我在2017年開始接觸幣市, 由一開始靠水龍頭零擼比特幣, 到後來玩各種網賺, 區塊鏈Apps, 我的心態開始改變. 而去年開始玩steem, hive, matter之後, 感覺到自己又進步了不少.
我不再急於在市場剛上漲時便把手上的幣賣掉, 改為做我覺得每天應該做的事, 在各網賺apps擼幣. 我由以往每天釘盤, 只關心股價幣價上落, 變成現在只關心我每天在各平台能賺到多少幣. 現在基本上我不會理會行情, 盤也沒有天天看了.
自從用了這個方法之後, 我開始吃到比較可觀的大行情, 跟以往賺就賺粒糖, 輸就輸間廠相比. 現在更有信心跟市場搏奕, 因為贏輸的金額成正比了.
現在我90%的資金都是放著不理它, 只留不到10% 資金找機會短炒一下, 跟10多年前不同, 10多年前我的短炒是以小時為單位, 現在我是以一星期為單位.而短炒中, 我也分3個策略
1: 買入前先計算好止賺止損價. 大家可能覺得廢話. 這條是老生常談了 ! 誰也知媽媽是女的. 無錯, 誰也知媽媽是女的. 但不是所有女的都是自己媽媽啊. 所以大家先別吐槽我. 的確這一點是知易行難, 我自己也用了十幾年的時間才勉強改變過來. 但現在我由從前的全副家當梭哈去炒短,改為只投放10%以下的資金去短炒. 心理壓力的確大大減小了, 現在即使是今天早上賣入, 中午就跌到止損位, 我也不會有一點猶豫, 馬上賣掉止損 (把自己當成老闆, 你投資的倉位是你的員工, 見他不行,就賠點錢炒了他, 這樣心理會舒服得多了) 現在我短炒時堅持用這套系統, 大概10次入面有7次得手. 總計起來還是有點利瀾.
2: 設置一個短炒期限, 到期那天,不管賺或賠錢,都閉上眼賣掉. 道理跟第一點差不多, 我就不長氣了.
3: 不設期限, 投極少量的資金, 預了是total loss, 這招是最近做Defi上練出來的, 由於Defi年化收益極高, 但風險也極大, 所以真的勸大家, 用這招的話最好不要投超過300美元. 因為我投這300美元的時候已預了他們做炮灰有去無回. 按這幾個月的統計, 我用這招的話基本上也有的賺一點, 唯獨是MDIS那次真的願望成真, 跌足95%, 加上後期項目方關了這個挖礦了. 所以我便把餘下的錢取回來, 大約60美元 (本金270美元), 因為挖礦挖了好幾個月, 那裡的收益也有差不多100美元, 最終賠了100美元左右.但若果以我玩defi 這幾個月的所有項目去計算. 最終還是少賺了點錢.
總結一下, 我們心態如何, 一定會決定我們在市場上的結果. 每個人性格不同, 大家不可能100% 去模仿別人, 有人擅長短炒, 有人擅長做長線, 有人擅長擼空投...市場玩法太多. 希望大家有空花時間研究一下, 甚麼投資法則最適合自己. 我們需要善戰, 但不能戀戰. 一發現不對勁, 就先撤退, 伺機而行. 祝各位在市場上, 出入平安, 賺到笑口常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ndrew To
    Andrew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