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秘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蒲公英沒有心
散去了從不追尋
大家都這麼講
他自己也這麼聽

飄蕩 追尋
只不過是重新累積的塵埃
停泊 休息
逃避掉了無盡與迷離
你是誰
盛夏待放的花骨朵兒
低頭看見地上起伏
的蒲公英
我是蒲⋯⋯
普通的羽毛
來自不知名的猛獸
換下的新皮
蒲公英驚訝於自己的回應
不知為何總想隱藏自己的實情
喔,你去過哪裡
世界上又有哪些神秘的奇趣
天上的鷹
地上的烏龜
水里的魚
都在自得其樂
歡慶自我的生機
你屬於哪裡
在田中覬覦飛鳥的狐狸
你要去哪裡
不知,仍然還在找尋
蒲公英沒有想法地搪塞幾句
抽身想要離去
生怕又要胡謅下一個無解的話題
微風拯救了自己
浮起轉身離花骨朵而去
再見羽毛
期待再次的相遇
蒲公英默不回應
我是誰
又要去哪裡
為何花骨朵兒比我還要好奇
念已成詩
期待明日再次相聚
啊,是你
終於遇見你
我喜歡太陽
它讓我富有生機
拭去清晨的霧水
抖擻又有朝氣
蒲公英並不苟同
卻只是會笑著回應了幾句
無論太陽如何照耀
現實仍是要離去
花骨朵兒卻說得顯得神采奕奕
蒲公英只是愛看那雙眼睛
待我綻放
擁有太陽的一萬次降臨
也歡迎你一起
落於我瓣上
一起見證風和日麗
蒲公英轉身抹了把泥
埋怨陽光只會褪色他僅剩下的白皙
況且花瓣太高
蒲公英無論多麼努力
都難以飛到那裡
反抗沒有意義的夢
抑制那缺乏實際的期待和讚許
花骨朵兒看見羽毛
那欲言又止的猶豫
故作鎮定為他張羅遠處的風景
一隻飛鳥停留在原地
風起,蒲公英開始新的旅行
往那兒去,讓飛鳥帶你飛向天際
一個踉蹌,蒲公英吸入了羽翼
沒有掙扎的抑鬱
沒有恍惚的精疲力盡
是安穩的平靜
眼見花骨兒的身影漸漸模糊直到消失殆盡
心裡又多了
無名的翻來覆去
至於
是想著順應
還是響應
一切都是蒲公英的秘密
6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U. com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悠閑的漫步之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所謂《思考的藝術》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音樂對我而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喚出自我,即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半寫詩:「捉迷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企業管理】當軟體工程師的薪水不再是秘密!鈦坦科技做到薪資公開透明的關鍵?你知道同事們的薪資嗎?相信在職場裡,員工談論薪資就如同「不能說的秘密」,避免同事間因為同工不同酬產生猜忌,深怕消息走漏會引發風吹草動。然而,薪資保密真的對公司就是好的嗎?在新加坡商鈦坦科技,即是想要避免上述出現的問題,從2015年起,進行「薪資透明化」政策!
Thumbnail
avatar
新加坡商鈦坦科技
2021-05-24
富人不會公開的祕密洛克菲勒有一個亦師亦友的好朋友查爾斯,他曾經說到:世界上有二種人永遠不會富有。 第一種是及時樂者。他們喜歡過光鮮麗的日子,像蒼蠅盯臭肉那樣,對奢侈品興趣昂然;他們揮霍無度,竭盡所能要擁有精美的華服、昂貴的汽車、豪華的住宅,以及價格不菲的藝術品。這種生活的確迷人,但它缺乏理性。及時行樂者缺乏這樣的警惕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1-05-19
蒲公英的夢 夜裡夢見祖母,夢裡她佝僂著背坐在黑黢黢的屋子裡,我瞪大眼睛看著黑暗,卻看到了一個變形的空間,是祖母的房間,她的世界。四周灰濛濛的,原來她又點了菸,煙從口裡吐出來,在她面前糊成一片,我向房間走近,想把她的面影捉起來,倏地眼前一閃,四周一片光亮,我置身在什麼地方呢?我也不清楚。我看到光裡有個東西閃爍著
Thumbnail
avatar
MissKron
2021-01-05
紀錄片《奶牛陰謀:永遠不能說的秘密》│ 素食,是最大的環保,也是公義的價值抉擇「沒有畜養動物,也就沒有溫室氣體的問題;沒有食品安全問題,也就沒有食品短缺的外部效應;最了不起的一點是,我們重新獲得了一些價值,這些價值有同情心、正直、善良,一些人類天生應有的價值,我們重新得到了,這些都將融入我們的食品中」——美國社會企業家Josh Tetrick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0-05-08
從小米財報解析商業思維與公司成長的秘密/KT Huang商業思維是專業經理人隨時保持競爭力、並且從市場現象透徹觀察狀況,讓自己或公司早於競爭對手一步行動的秘訣。本文透過分析小米的近期財報,除了解說該公司過去幾年來的發展策略以外,也告訴讀者如何觀察、如何做出正確而有效的商業決策。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10-18
印度經濟崛起 ?一窺印度出產三千多家新創公司的祕密!<p>印度總理莫迪在上任之後,除了推動他的「在印度製造」政策吸引外資之外,推動印度人創業也是重要的經濟政策之一,莫迪最常說的就是印度有很多的人口,適合外國製造業,另外則是印度人具有創業家精神,是經濟發展最重要的基石。接下來就帶大家看一家印度新創的小公司吧!雖然是一家剛剛起步的類文創公司,但是年紀輕輕的老闆們在嬉笑與玩笑之間,卻也說出了很多印度的創業家精神與性格特性!</p>
Thumbnail
avatar
印度尤
2015-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