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想飛【本月最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這五彩繽紛的世界中,我們往往會羡慕自己所沒有的,並渴望獲得理想中的事物。但我們卻又容易在追求的過程中,逐漸迷失自我,開始感到迷茫。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小狗皮皮總是夢想著,可以翺翔在無邊無際的天空中。有一天,皮皮覓食的時候,森林裡起霧了,牠迷路了。接著,似乎聽見一個聲音對牠說:「我知道你想飛,那我就賜你翅膀吧。」於是牠發現,自己真的長出了一雙翅膀!
皮皮拍打雙翼,身體逐漸離開地面。飛著飛著,牠先遇到了海鷗,想模仿牠滑翔的姿態,但皮皮無論怎麼嘗試,都不像海鷗一樣優雅;然後皮皮遇到了老鷹,想模仿迅捷獵捕食物的英姿,但牠俯衝的動作總是太慢,獵物總會逃脫……皮皮很失落,只能無奈地離開,卻突然遇見一大片烏雲。皮皮還來不及反應,牠就被雷雨打落海中……
皮皮驚醒,才發現只是一場夢。這時,牠聞到一股血腥味,循著味道,發現一隻受傷的小羊。皮皮趕緊幫助小羊,小心翼翼背著小羊回家。羊媽媽看見小羊安全回來,不斷地向皮皮道謝,還邀請牠之後可以常到家裡玩。
皮皮為著小羊能和媽媽重聚,内心感動不已。牠明白過來:原來就算不會飛翔,靠著天生敏銳的嗅覺,也能夠成為別人的幫助。自那之後,皮皮的夢想不再是飛翔,而是成為能夠守護羊群的牧羊犬。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天我們都會遇到好多事、有好多情緒,有時找不到人訴說,或感到說出口也不被理解,突然覺得自己很渺小、很寂寞。明明電視上有那麼多新聞,社群裡有那麼多訊息,為何沒人替自己說出心聲呢? 因此,蒲公英開始了365天,每天為「你」說一篇故事的專題——在故事裡,你不再是孤單一人。請讓我們用文字傾聽你的心,陪伴你在生活中重拾笑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幽默櫥窗【本月最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憶裡的流水【本月最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高敏感共處【本月最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功成身退【本月最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娘的獻禮【本月最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好過今天【本月最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疫情中走鋼索的Fed聯準會 9月非農數據皮皮挫?利率決策集購債是兩回事,但皆會影響美元的價值,且同時發生時,會對美元造成不小的影響,但這時候全球的熱錢流動就不一樣了,錢會從美國流出,外企會拿著錢找其他國家的金融性商品進行投資
Thumbnail
avatar
慢活理財筆記
2021-09-02
想飛-1如果能飛回去 我便能看到 每一次抉擇背後的 因果結局 他,也不至於墜落山崖
Thumbnail
avatar
Ds Tacr
2021-08-14
想飛我想飛, 不想再為任何人停留, 我想飛, 飛離這個麻木、逃避與假裝, 我想飛, 飛去找尋一個可以把自己想清楚的地方。
avatar
nolyga
2021-03-22
讓人皮皮挫的案子作者捎來一篇散文, 她的文學造詣很好。 劈頭就寫了一段新冠肺炎的四句詩(有這麼跟流行!?) 「五月馨香動人心、新冠肺炎擾人行 全民齊力抗病疫、重返安樂自在心」 在欣賞她文采的同時,突然感到一股皮皮挫。 這乍看還真不知道該從何翻譯起啊。 要抓什麼來當主詞,要湊幾個英文單字出來才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0-06-12
想飛嗎?小學的作文課總是會出現這樣的題目:我的志向。 讓小朋友去發揮自己對未來的想望。不只小朋友,其實人一生都一直在找自己的路,找到了嗎?這些話題,也是引導我想研究人生實相的因素。現在我們用這套模型來解釋我們期待的未來。 人,有意識,意識是一個做事的機器,一開機就一直做個不停。 所以人就一定要去找事做。
Thumbnail
avatar
存乎一心
2020-01-08
新詩 想飛的女孩黑夜白晝 已經分明 黎明離去 黑夜來臨 漫長黑夜 轉轉轉轉 流流流流 一夜一月 都已過去 美日黎明 雖會來臨 但小女孩 所求願望 無能實現 只願有天 有貴人來 助她一臂 圓她願景 讓她有飛 能飛之感 如願以償 如天使般 被愛被疼 被珍惜的 被器重的 被信任的 但願她想的 這些願景 都能一一 完全實現
avatar
小熊
2019-07-30
老鷹想飛如果你有一段時間沒有看電影,我建議你去電影院看這一部紀錄片。 如果你今年都還沒有上戲院看電影,那麼為了促進國內經濟發展,或為了對國內的文創產業表示支持,那麼我建議你去電影院看這一部紀錄片。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