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8-一片葉子的旅行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六年級的孩子握著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一片葉子的旅行

我長在榕樹上,我叫榕榕,我天天吹徐徐清風,天天看著蝴蝶在樹上飛舞,我有個夢想,我想漂流在河裡當艘小船,和魚生活,隨著水漂到各地旅行。
今天我和平常不一樣,我不想在榕樹上,我想完成我的夢想,但我問了好幾個同伴,每個同伴都說:「榕榕,外面很可怕,你遇到可怕的動物,我們也不能幫你。」我聽了很傷心,但我的心裡想:「可怕的事情可以去挑戰看看,完成我的夢想吧!」於是我不聽同伴的勸告,出發獨自去旅行。
我從榕樹上跳了下來,看見綠油油的草地,聽見了許多小鳥動人的歌聲,突然一陣大風把我吹走了,我覺得好刺激喔!身體完全放鬆,就算沒用力,但是身體卻輕飄飄的飛走了,一下降下來,一下飛起來好好玩,好有趣。風把我帶到了水流湍急的地方,上面都是石頭,我覺得到最後我可能會被淹死或撞到頭,離開時一群水鳥看著我,感覺好尷尬。過了一會,有一隻活潑的水鳥問我:「你要去哪裡?」我害羞的說:「你知道的河或溪流就好。」水鳥快速地把我從地上叼起,我的心跳加速,不停的發抖,鳥咬著我時,我總覺得我快破了。從天上鳥瞰地面的景色,好有趣,一開始看到的是茂盛的樹林,接下來我看到一些有趣的小木屋,飛著飛著,到了目的地。遠看是偏深藍色的海洋,近看是垃圾海,裡面一隻魚都沒有。
正當我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一隻毛毛蟲看到我傷心的模樣,笑瞇瞇的說:「我帶你去你想去的地方,別哭。」我好高興,小毛毛蟲和風和水鳥完全不同,走路好慢,但也讓我飽覽了沿路的風光。中途小鳥想把我和毛毛蟲當中餐,幸好我們利用裝死讓小鳥飛走了,我們度過了春、夏、秋、冬,春天我看見一些沒見過的花,夏天我總覺得我快熱死了,秋天我看見一朵朵的花都枯了,冬天,下雨下得好大好大,葉片上有一滴滴小小的水滴,終於我們到了目的地,我的夢想完成了。
這是一片樹蔭下的小溪,我和毛毛蟲一起漂在水上,快樂的在一起了。(何*菲)

一片葉子的旅行

我是一片不起眼的葉子,我無法離開我的家,像個囚犯一樣,無法與大樹媽媽分開,哪兒也去不了。有一天,我再也受不了這種井底之蛙的生活了,於是我下定決心,努力的搖擺著,說時遲,那時快,風伯伯的到來使我搭了順風車,在微風和鳥兒悅耳歌聲的伴隨下,我踏上了這趟旅程,開啟了我的新生活。
在這風和日麗的日子裡,我飄揚在那萬里無雲的天空中,突然,一種悅耳的聲音迴蕩在我耳邊,我緩緩的把頭轉向後面,一群成群結隊的燕子向我飛過來,他們快速地揮舞著翅膀,而我則是被嚇得目瞪口呆,手足無措,想逃也來不及。就這樣鳥兒們飛過了我,正當我覺得開心時,我聞到了一種臭味,我看著自己的身體,原本是綠色的,一轉眼居然就變成白色,而愛讀書的我曾在書裡看過燕子的大便是白色的,我恍然大悟,原來我身上的是燕子大便。
正當我快被那臭味醺昏過去的時候,我突然以高速向下墜落,還沒反應過來的我以為這是我生命的終點,但就在我距離地面僅剩一公分時,一隻漂亮的蝴蝶從我面前飛過,原本以為他要救我,沒想到只是恰巧路過,最後,我還是重重地摔在地上。
我用盡剩下的力氣緩緩坐起,東張西望的看著,我來到一條小巷,非常熱鬧,許多小孩子不停走來走去好像在尋找什麼東西。有一個孤單男孩向我走來,把我撿起來,對我說:「看來你這片葉子也跟我一樣沒有朋友呢。」這句話使我開始對當初想要離家出走的原因覺得不解,也開始後悔自己幼稚的想法,遭遇的事情,沒有一件事是順利的,真想念家鄉,可惜已經永遠回不去了。(陳*嘉)

一片葉子的旅行

原野上的一片樹林裡,有楓樹一家人,家人們想要離開這棵大樹,因為他們覺得這棵樹太小了,於是決定要去尋找比較大棵的樹定居。大風呼!呼!的吹,有一片葉子叫做小葉,他被大風一直一直地吹,不停搖擺,不知何時才會停下來。
春天來臨,小葉和他的家人們一起飛翔。第一個來到的地方是一片廣袤的果園,裡面還有很多的朋友一起陪著他,但是可惜的是他還太小了,得跟家人一起旅行,不能落單。
夏天來臨,小葉和家人們持續的飛翔,他們先經過一片廣大的森林,還有一片茫茫的大海,但誰知年幼的弟弟還小,所以沒辦法支撐太久,直接被海水淹死,全家都很傷心。但是因為不能拖延到太多的時間,所以小葉的爸爸命令大家繼續飛翔。接下來他們來到的地方是一座公園,公園裡有許多的小朋友、大人和阿公阿嬤可以陪他們玩,於是小葉的姐姐就說:「我覺得這裡就是我可以生長的地方了,有大樹、小花小草、池塘,應有盡有。我想要在這裡好好的生活。」經過爸爸媽媽的同意,姐姐最後在這裡住了下來。
秋天來臨,小葉和爸媽媽繼續飛翔,他們經過一片高高的山,最後他們飛到了一所在平原上的國小,國小裡有許多好玩的東西,有池塘、花園、很多的大樹……於是小葉的爸爸媽媽決定考慮幾天是否在這裡生存下來,爸爸媽媽總共在這座學校考慮了一個禮拜,最後決定在這裡定居下來。
冬天來臨,小葉獨自飛翔,在飛翔的過程中小葉經歷了不同快樂的新鮮趣事,最後小葉到了一大片的森林,有高高的大樹在旁陪著他,讓小葉覺得很有安定的力量。
春天再度來臨,小葉不斷地在長大,最後他變成一棵大樹,樹上有五彩繽紛的小花,讓小葉覺得很驕傲,最後小葉從此紮根在這裡,過著安穩的生活。(劉*準)

一片葉子的旅行

我是一片葉子,一片在大樹上,小小的,綠油油的葉子。我和上百個家人住在一起,接受陽光的照耀,雨水的滋潤。
一隻候鳥飛到大樹上休息,對著我們這群小葉子說故事:「這世界很大,有許多不同的事物,像寬大的山、美麗的海洋、熱鬧的城市……」說著說著,牠吃掉了一顆果子。我的心中突然出現了一個大膽的想法:我要去環遊世界!我請那隻鳥兒把我啄下來,讓我順著風飛。我離開了我的家鄉,準備去完成夢想。
那時是暖暖的春天。我躺在微風中,享受春陽的照耀。我也不時往下看--真是大開眼界!世界真的很大,我看到了青綠且生意盎然的大森林;樸實的鄉村和繁華的城市。飛著飛著,我飛到了海邊,金黃色的沙灘上擠滿了人,插在沙子上的大陽傘五彩繽紛。我飛向了蔚藍的大海,我漂到水裡看到海下的世界--有五顏六色的熱帶魚和珊瑚、隨波逐流的海草等,這海底王國是我從未見過的美景。
繼續往北飛,氣候越來越冷,我又去了許多不同的國家,隨著飛到不同的地方,我也增長了一些見識:英國有紅色的雙層巴士,看起來十分氣派;義大利有好多景點,像比薩斜塔等。飛呀飛,我發現身體變褐色了,我知道我太久沒吸收養分,我就要死了。
天上下起了雨,我躺在地上,漸漸腐爛了。突然一隻手把我撿起,帶回家烘乾,做成了乾乾的書籤,我得到了新生命。我被夾在一本書籤裡,那是一本關於一片葉子的故事……。(鐘*翎)

一片葉子的旅行

我是一片美麗的楓葉,我非常想要自由,我不想被困在這一棵樹上。我聽鳥大哥說:「外面的世界很好,而且很自由。」我的夢想,開始發芽。
我叫鳥大哥把我的尾部跟樹枝用斷,過了一小會,鳥大哥終於把我跟樹枝的聯繫切斷,我就跟鳥大哥說:「再見!」我踏上了回不來的旅行,我第一站想先去溪流,當我看到溪流的時候,我被眼前的美景驚艷到了,秋水潺湲,我感覺下一秒我就會飛下去,突然有一陣大風襲來,我飛向了這水流裡。
我跟隨著水流來到了一片橡木林,我看著這一根根在晃動的樹枝,我突然好想家。過了一段時間,我聽到又大又急的水聲,直到我看到前面是一道瀑布,我渾身發抖,深怕我掉下去就死了。我默默的祈禱著,眼看著就要掉下去,就在這時,我被鳥大哥救了。竟然鳥大哥輕輕的把我放到石頭旁,我問鳥大哥為什麼要救我?鳥大哥說:「我想讓你知道家的美好。」「那我們回家吧!」我對鳥大哥說。
我回到家了,我好開心,因為可以看到自己的同伴,經過這趟旅行,我不太想去外面的世界了,因為我現在更能珍惜在家的快樂。(黃*晨)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301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佳作#2-補習!補習!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佳作#3-樂趣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佳作#4-一個人的時候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佳作#5-大掃除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佳作#6-校園動物百科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佳作#7-床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面對全球化時代〉佳作四 近日日本政府公告福島將在太平洋排放福島核廢水,這個新聞標題一出,引起了國際關注如同在平靜的池水中濺起漣漪,輿論不斷升溫,日韓民眾紛紛上街遊行示威,儘管日本政府獻出專家評估及保障,此國際問題仍然熱度不斷。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四隨著青少年犯罪率的提升,我們也開始正視這個問題並尋找青少年犯罪的原因,是因為網路過於發達而使他們接收到錯誤訊息,或是家庭功能失常,又或者是因為在學校沒有好的人際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三 在我的生命中遇過不少「問題人物」,大數人對他們避而遠之,不願了解他們,害怕他們,卻私下對他們嗤之以鼻,但是我卻不覺得成為問題人物是壞的,是應該被討厭的。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一 青少年難免都會犯錯,也許是為圖一時的快樂,又或者是沒有正確衡量利弊。但如果涉及青少年犯罪,那就又是另一回事了,這類情況往往起因於遭到霸凌、家庭矛盾等造成心理不健康的因素,或是接觸到幫派。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職場讀書人追劇】五星好評!一片超能海中的難得佳作—《Moving 異能》 英雄題材的影集,在Netflix上可說是已經泛濫成災,而且清一色幾乎都是西方作品,但在光鮮的外表之下,敘事手法總讓人覺得不夠流暢,演員的表現也經常讓人出戲。相形之下,Disney+韓劇《Moving 異能》在結構上嚴謹許多,儘管中間交代過去的部分有點長,結尾稍嫌八股,但整體而言還是值得給五星!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3-10-08
打破第̸҈面̴的佳作《心跳文學社 Plus》《心跳文學部Plus》如同大多數經典文字戀愛遊戲,為了與自己心儀的女性有更進一步的關係,玩家需要在每日寫詩的過程中,依據不同腳色選擇各自喜歡的詞語並寫成詩,系統也會依據玩家選擇的用字給出不同的場景和結局,但當遊戲腳色打破第四面牆時,是否會帶給你更深沉的恐懼呢?
Thumbnail
avatar
傑克
2023-02-25
佳作#3-過年噼哩啪啦的鞭炮聲響起,我摀起耳朵,火光從地面激起,沒一會兒,煙霧繚繞,街道變得朦朧,空氣中瀰漫著年味,也瀰漫著新年的期盼。 自古以來,家家戶戶都會在小年夜祭拜天公,感謝過去一年的保佑,同時祈求新年順遂。雖然現今許多家庭都省略了這個習俗,但我們家還是依照傳統在小年夜祭拜天公。因為必須晚上十一點後才可以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02-23
〈貧窮與富有〉佳作三一聽到「富有」這兩字,大家就會認為是一個人很有錢,或是他的物質需求很滿足,擁有較奢華的物品。但是,「貧窮」和「富有」一定是只有在具體的物質層面上嗎?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1-14
〈貧窮與富有〉佳作二當今社會存在著巨大的貧富差距,有的人出手便是百萬千萬;有的人卻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那貧富是否只侷限在金錢上呢?難道只有金錢才能帶來幸福快樂嗎?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1-14
〈貧窮與富有〉佳作一 這些何嘗不是我的「財富」?我自認算是了解自己,知道現在的一切都得來不易、知道對我來說重視的一切遠比金錢來的重要,那麼,這些不就是我的「財富」嗎?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