諒解

2021/06/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欣賞了幾集宮廷劇 現實狀況中 是否夫妻 情侶間 普遍人和人之間大都存在著… 自以為是為彼此立場著想的最好打算 卻未曾能將彼此關係改善 反而讓事情更加棘手 話不說清楚 未必是件好事
帝君因為臣子的一句話 攸關於皇后的相貌傳言 在新婚夜 竟以理由搪塞 讓一個女人孤單度過人生最重視的新婚夜晚 待隔天一早 和皇后共進早餐 第一眼見到相貌出眾的皇后 著實被吸引了過去 心中感嘆 流言的不實
在皇后的細心安排下用完早齋 也在皇后的催促下 以國事為重之由 就算皇上想多聊聊 不由分說 將皇上趕上早朝 完美將了一軍 夜晚到來 皇上再次來皇后共用晚餐 打算著昨晚未完成的圓房之事 卻一樣遭受到了皇后的軟釘子 這次換皇上退了一步 畢竟知道自己的作為傷了皇后 只待皇后氣消 但皇后苦苦等候的或許是一份道歉一份解釋 卻苦等不到回應 反覆中 原來兩方各為彼此著想太多 雙方誰都不願意撮破心中的那份隔閡 都想做到心中的那個好人 卻是提昇感情升溫 彼此更進一步了解的重大阻礙
“我為你好 結果你並不體會我對你的犧牲及讓步”
“我並不需要你的犧牲讓步 我只要你的真心了解及明白"
分享小文
母親和父親離婚了 外婆很不諒解 父親不論家庭背景 人品相貌 都讓人無法挑剔 直說讓母親念了這麼多書 真是白費了
直到和繼父和母親的相處模式 了解到了 何謂平凡中的幸福
繼父會準備母親愛吃的食物 即使是家常小菜 也能吃的開心至極談論共有興趣的話題 欣賞共同的音樂
假日即使附近走走 也能將平凡的樹枝或小花草改造送給母親一個驚喜 母親病了 繼父擔心的在旁細心照護 準備的水果 一口一口慢慢的讓母親吃下 直到母親身體好轉 才放心下來
相信一般的女人很簡單 要的並不多 一份簡單的生活及快樂 你對我好 我可以感受的到 相同的也會回饋至另一半身上 一個家庭的和諧不在單獨一個人身上努力
記得結婚時 小舅舅給的祝福 當彼此間有口角了 總要有一方先閉上嘴
就像跳一曲雙人舞 有進有退 腳步錯了 進行修正 若是各跳各的 不只是絆手絆腳 更是無法跳出一段美好的舞蹈來
或許目前很多婚姻狀況下 無法良善的溝通 造成問題存在 仔細思考下 很多簡單的問題 夫妻攤開說清楚 更多時候是有溝沒有通
周邊總是太多人熱心過了頭 過多意見有時也並非是好事
不若 最糟狀況是發現彼此是錯誤的舞伴時 彼此跳不下時 也要好好的華麗轉身 敬禮一鞠躬 有時一個人的單人舞--也可以很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華
    小華
    摸索自己長大的我 還是在社會大學持續學習中 相信 活到老 學到老的道理存在 不學習 原地踏步 還是算退步吧 學習的知識無止盡 但我願意隨時學習更多更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