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故事#6|愛上暖男 好幸福

2021/04/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你面前,我可以安心地吃一頓飯。
和前任男友交往期間,我不自覺地習慣去配合他。他吃飯快,我就加快速度;他凡事不耐煩,我就壓抑自己的情緒與需求,以盡如他意;他過著他無聊的人生,我也選擇放棄有意思的人生,用盡一切委曲求全的手段來央求他的愛與付出。
這場戀愛裡,我彷彿是一朵將含苞待放的鮮花失去了雨水與陽光的滋養,朝向枯萎凋零的未來。當如此耗竭的親密關係筋疲力盡時,我流著血淚告訴他,交往期間的委屈與折磨,並對他說:「為甚麼你不能夠好好珍惜我?我就這麼不值得你好好珍惜嗎?」經過一番掙扎與抗戰,這場戰役最終還是畫上了休止符。
經歷那場戀愛後,我開始懷疑自己是否值得被珍惜?也質疑是否有人願意珍惜我?
直到那一夜,我與某位男性友人一起共進晚餐。過程中我倆相談甚歡,我突然發現他早已用餐完畢,而我還剩一杯滿滿的飲料,我下意識地趕快拿起杯子,像灌水般瞬間把飲料喝完。
觀察細微的他發現我的異樣,竟溫柔地對我微笑說:「妳慢慢喝就好。」我才恍然大悟這樣的善待是多麼基本的態度而非奢求,而我這朵枯萎的花朵,如同遇見暖太陽般,重新得到了生命的能量與滋養。
本文首刊於《自由時報》2016.03.01〈戀愛應援團 愛上暖男好幸福〉

💝感謝文字讓我們彼此相遇💝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請你按下追蹤或分享。
也可以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胡瑋婷諮商心理師的療心話
祝福你,看到更多喜歡的文字,以及幫助你的生活改變得更加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