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愛情驗貨

2021/06/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Ksenia Chernaya from Pexels
「那你又有什麼高明的論點呢?」,怡君對著志豪問道。
「我認為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喜歡怎樣的對象心裏多半都有些譜。不過是礙於一些面子問題而不敢說出口而已,想著說萬一條件開得太高,恐怕被批評為癡人說夢般的自不量力。但條件離自己太遠的,事實上壓根兒又不會喜歡。所以就含糊地說好像什麼都可以,於是在交往對象時,處心積慮的試探猜疑,一會兒擔心這,一會兒又擔心那」。
「可是日子一久,因為不好意思去拒絕別人或者說習慣了,又好像對方什麼條件都可以接受了。」志豪解釋著。
惠美一臉疑惑的問道:「那是不是說你已經準備好了,像是檢驗商品的驗貨單,來核對你所要求的理想對象呢?」
「是有一點點像啦!這或許是我實事求是的精神吧!我認為人與人之間,會存有彼此相互吸引或排斥的現象,如果不能掌握具體的條件因素,而彼此相處僅是在互相猜疑,那麼日子過得不是太沒效率嗎?」,志豪回答。
「又是你的磁場理論了。那我倒很有興趣,你的愛情驗貨單內有那些項目呢?」,怡君問道。
志豪沉默了一會兒,想了一想之後回答說:「嗯!很抱歉,此時此地是不宜透露的」。
「唉,說了老半天,原來是在吊我們胃口,你真是的」,惠美忿忿不平不平的表示。
此時,怡君見到一位男士靠近這個小小討論圈,原來是林俊穎,便揮手示意並向他說道。
「嘿!林俊穎,你來得剛好,我們正在討論如何設定自己的理想對象,你不妨也發表些意見」。
「理想對象,我認為這是很難具體描述的。試想,與你朝夕相處的家人那一個是你能事先選擇而來的呢?」。
「因此我倒認為,應該先要有適當的時間相處後,再來談彼此是否合不合的問題,若事先已設定好條件,我覺得這對交往的對方是不公平的一件事。況且也不是每個人的價值觀都可以由一些外在的表現或簡單的三言兩語就可以知道的」,俊穎解釋了自己的想法。
「那麼說起來你是個博愛的人囉!得要交往過一拖拉庫的對象才能決定自己想要的」,志豪語帶雙關的問道。
「博愛兩字,我可擔當不起。但我認為,只要是誠心誠意對待的彼此,那都應該給對方一個機會的」,俊穎回答。
在話題還討論著熱烈時,傳來集合的消息,看樣子是主辦單位有些事情要宣佈了。
「各位伙伴,很抱歉打斷各位的寶貴時間。現在要宣佈晚上的活動,我們將舉行聯歡晚會,節目當然會精彩萬分,但還得各位伙伴的全力參與才行」。
「在晚會活動進行中,希望能穿插各小組的表演活動。不過各位別擔心,我們已整理出一些適合的表演節目,工作人員會協助你們準備,請各小組推派代表來選擇自己小組所要表演的節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79內容數
分享生活中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