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給小天使

2021/06/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Photo by John-Mark Smith from Pexels
雖然『小天使與小主人』的遊戲規則,一開始並沒有小主人可以倒過頭來寫信給小天使的設計。
不過由於考慮到這或許可以造成團體中另一種的互動模式,工作人員也就答應了怡君這項請求。這封信可是從當初抽籤組合的記錄中去查出怡君的小天使身份之後,才暗地裏轉交成功的。而當然這整個轉交信件過程,及信件最後是交到誰的手中,怡君還是無法得知詳情的。
在這封回函中,怡君寫下了這樣的話。
一直在暗地裏關愛於我的小天使你好,
雖然我現在還不認識你,但是我依舊要先謝謝你。謝謝你在旅程中給我的打氣與鼓勵,而我也很高興與你分享這過程中的心得感受。的確,大多數媒體中的記載的愛情故事多半過於煽動,是那麼直接而不諱言的描述男女主角雙方的愛慕情意,但我深信無論這些故事的時空背景如何的不同,這其中的體驗是使觀賞者能保留一些想像未來美好的願景。不是有人說過『人類因為有夢想而偉大』嗎?就因為人人不斷地追求著去彌補心中的圓,因此地球不停地在運轉著,且督促著我們向著理想一步步邁進。因此偶爾留點想像給自己,未嘗不是一件美好的事。
至於你關心我在晚會中的選擇,就我個人的經驗來說,找尋曾經有過的相識經驗固然重要,而這也許很可能從第一印象中就能很快的辨識出來,但至於是不是自己的Right Person,應是再經過彼此的深入瞭解。若明知對方不適合而勉強自己去迎合,到頭來只可能造成雙方因溝通不良而造成彼此傷害。而我也相信這樣的互相了解應是自然的,生活化的。太過於想要讓自己在別人心中的印象加分,只會造成自己更多的負擔。
很可惜在昨晚的『難得有緣人』的單元中,我沒有太多的時間來找到我的 Right Person。可能是剛開始選擇『等待』來訪的伙伴時,花去了一點時間,雖然後來在可能的Right Person出現時,我試著用心去辨認一些搭檔的特徵,只可惜事與願違,我的搭檔卻早已選錯對象而離開場中,使我白忙一場。不過終究能經由這項遊戲單元,帶領自己來更了解自己,這樣的過程是值得珍惜的。
這第二天的行程也將展開了,希望大夢初醒的你有一番嶄新的氣息,更預祝你有順心的收穫。
怡君小主人筆
送出回信的怡君,彷彿心中的一塊石頭落了地,就更放鬆自己融入接下來的旅遊行程。
離開這溫泉鄉,一行人收拾行囊,浩浩蕩蕩地往陶窯廠而去。對於這些久住城市的人們來說,對於泥土的印象似乎只屬於童年的回憶,而一旦來到這裡,藉由老師傅的示範教學,在滿手泥濘的把玩中,那些曾經遺忘的童年往事,竟一一浮現,或者是利用現成的模具,將陶土原料定型製作成茶杯、煙灰缸,而也可嘗試高難度的手拉胚,神遊一番『第六感生死戀』中的經典情節。
而老師傅神乎奇技的拉胚技術,在兩三下不到的工夫,或者陶碗或者花瓶,總在眾人驚嘆中快速完成,一些在旁揣摩許久卻始終無法如意的伙伴,於是央求師傅協助,一個個代工製作的完美陶製品於是形成,而總是自己要再加上幾筆花彩圖案,才顯出親身參與的樂趣。
這整個的旅遊行程已經過了大半,在團體中也隱隱約約可以看出一些人著墨的痕跡,談得來的人就逐漸的聚在一起,總希望能把握這僅剩的時間,在別人面前留下好的印象,一種心照不宣的默契在之間形成。也就是在這樣開放式的參訪行程中,怡君得以更多的機會接觸到其他小組的伙伴,一兩句關懷的問候或在活動期間的適時協助,雖然四周的人來來回回,但感覺上緣份的腳步似乎是不遠了。
對於每個有意或者無意接近的伙伴,有個問題總存在怡君心裏懸掛著,「他會是我的小天使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79內容數
分享生活中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