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殺 ⑧-帶著解藥的神秘人

2021/06/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很喜歡<<蠟筆小新-光榮燒肉之路劇場版>>的一句話:"人生有一半的時間會遇到困難,另一半的時間是用來解決這些困難
隨著第一場死亡遊戲的日期逼近,龐大的壓力驅使我前進。我想到了我的期末作品主題,我找到人生前進的方向,到了真正退無可退的時候,反而就沒這麼害怕了。我摸著熬夜兩個禮拜完成的秘密武器,對於死亡遊戲的到來竟還有點病態的期待,其實我從小就沒什麼特別過人的專長,但運氣一直都不錯,用一點樂觀的角度對待運氣,大部分都有不錯的回報,希望我能真的挺進複賽,然後跟嘉祈一起找出必尚的犯罪證據。
但眼下嘉祈必須先通過明天的死亡遊戲,為了保存體力,我們今天的晚餐就隨便在學餐解決,他若有所思的喝著自助餐附贈的免費難喝湯,應該不是我的錯覺,他是真的有點緊張。
「阿康!嘉祈!」
沒想到竟然是怡竹,她終於能像平常一樣自由活動了,希望她不要有什麼後遺症或是創傷症候群之類的,至於她旁邊那個戴著黑框眼鏡的文靜小女生好像也是她們系的吧。
「怡竹你現在身體感覺怎麼樣,完全恢復了嗎?」
「對阿!阿康謝謝你的花、邀請卡跟你的補品,我會去看展的。」
「不會啦!你沒事就好,等一下,什麼補品?」
「你放在床旁邊的一杯精力湯阿,醫生說我背上的刀傷有被塗抹一種罕見的神經毒藥,且目前醫學上沒有辦法被完全治癒,結果隔天喝完你的那杯精力湯後,體內的毒性反應就消除了。他們還一直問我是喝了什麼東西,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跟他們說,現在剛好順便可以問問你,那到底是什麼阿?」
我看了一眼嘉祈,他茫然的搖了搖頭。也不是他放的,那會是誰啊?
「噢 ... 對阿那是我媽很常幫我打的綜合蔬果汁啦,我想說 ... 你的身體很虛弱說不定可以幫你恢復精神,就拿給你喝了。」我選擇了拙劣而善意的謊言,不希望好不容易康復的怡竹又必須提心吊膽的,而且既然那杯精力湯是刀毒的解藥,那麼那個人應該也對我們沒有敵意吧?
「了解,真的感謝你~噢對了跟你們介紹一下,旁邊這位是我的好閨密,叫做婉瑜,我們等等要去上體育課了,先這樣啦!掰掰。」
「掰掰。」婉瑜鉤著怡竹的手側躲在她身後,用氣音跟我們道別。
嘉祈揮揮手,又露出一股奇怪的尬笑。
「你在笑三小。」
「幹嘛跟你說,這麼明顯你還看不出來。」
「?」算了他個性就是這樣,越求他他就越想玩弄你。
「欸對了嘉祈,我忘記問你,你跟怡竹到底是怎麼認識的阿?」
啪一下很快阿,他收住了臉上的笑容。
「你幹嘛突然問這個?」他的語氣怎麼好像突然有點戒心跟敵意。
「沒有啊我只是想說怡竹是熱舞社的,也跟我們不同系,阿你們怎麼會認識?」
他低下頭,開始說一個塵封過往的小秘密,我看的出來,嘉祈自己也很想說。
「那是我大一的事了,宿營完之後,我跟我交往兩年多的高中女友大吵一架,不久之後就分手了,我很愛她,那陣子我真的很痛苦,甚至連續五個禮拜沒有去上任何一堂課,整天待在宿舍聽音樂玩電腦。」
「原來是這樣唷!你之前都不跟我們說原因,我還以為你是因為太怕生才不敢跟我們講話跟上課。」
「後來是設計素描的阿文老師叫同學告訴我,如果我再不去上課,就要直接把我當掉,沒辦法,我只能去了。那個時候剛好來了一個外系的期中插班生,她就是怡竹,那堂課上完之後老師叫我們去買麥克筆,所以我們就到一起到美術街那邊買。我忍不住跟她說一些分手之後的事情,我發現她是一個很善解人意的女生,跟她聊完天之後,感覺心情真的好了很多。」
「原來怡竹有修設計素描唷好酷,想當初我是聽說阿文老師很雷我才沒修的。」
「然後你記不記得我們大一下的系卡 ( 註1 )」
「記得阿,你那次不是拿第二名嗎?很屌欸,只輸我們班的另一個駐唱歌手。」
「我本來伴奏是找怡竹,她也答應我了,告訴你一個秘密,我原本的那首歌就是為了她而選的。」
「我記得阿,韋禮安的別說沒愛過嘛!」
「對,但是我們練了兩個禮拜後,她就突然說她不能幫我伴奏了,說是怕男朋友生氣。」
「男朋友?我怎麼不記得怡竹有交男朋友。」
「我也覺得她在說謊,但她選擇不說,我也沒什麼好拆穿的,所以後來我才找別人幫我伴奏,然後後面很幸運的有得名這樣。」
「所以你 ... 喜歡怡竹唷?」
「對阿~不過從那件事之後我就知道她的想法了,所以我們後來就是很普通的好朋友,但我還是很喜歡找她聊天就是了,不管有多難過的事情找她聊聊心情就會變好。」
「真的。欸那你老實告訴我,那碗精力湯真的不是你放的嗎?」
「我發誓,真的不是我。」
乾好好笑,竟然貼臉。
「好啦那你早點休息,明天比賽加油,記得多蒐集一些他們犯罪的證據,我們才能把他們全都抓起來判死刑。」
「笑死,但他們不可能讓我們帶手機的,你手機給我一下,我幫你安裝我最近買的微型密錄器的遠端監控程式,如果我真的不幸發生什麼意外,再把這份資料交給警察。」
「好 ... 對了那個我想拜託你另外一件事,如果不是必要時刻或危及生命,不要讓她們死掉,熙晴是我朋友,若真也蠻可憐的。」
「我盡量吧!你也是夠扯,竟然先關心別人而不是我這個好室友。」
「好啦幹你最乖了好不好,快點洗洗睡了。」
嘉祈把手機還給我,拍了拍我的肩。
「靠你了,阿康。」
註1:系上的唱歌比賽(系卡拉OK)
阿康A-kang
阿康A-kang
一些簡單的小說跟小短篇,偶爾關於自己的身邊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