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北影釀新人#8】陸夏:空閒時,喜歡躺在床上打遊戲看漫畫⋯⋯

2021/06/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非常新人|陸夏
Hello,
my name is
陸夏
出演作品
電影《高山上的熱氣球》
電影《艾莉絲旅館》
▍喜歡的三部電影
《燃燒女子的畫像》
《瘋狂麥斯:憤怒道》
《霸王別姬》
看電影一定要配的美食
我不習慣看電影時吃東西,因為咀嚼聲會影響到自己聽聲音。但是每次看到吉拿棒都好心動,或許我只是想吃吉拿棒?
▍平常愛去的咖啡廳
Let's Café or CITY CAFE?
▍工作之外的興趣?或最常做什麼事讓自己放鬆?
有比較長的假日會回老家,每天待在廚房忙到半夜,做蛋糕烤餅乾等等,熱衷烘焙。也喜歡插花、做陶、畫畫。但平日空閒時通常都是躺在床上打遊戲看漫畫⋯⋯。
最欣賞的電影圈前輩
余靜萍,她讓我了解自己有多脆弱,每天到片場,會忍不住擁抱她以支撐自己。

✦ 第一次做演員功課的經驗


我買了一本覺得符合角色品味的筆記本,當作日記、信件。故事中有寫信給朋友的橋段,我將語未盡的地方全部寫完,變得好想見那個朋友。

✦ 分享劇本筆記

照片提供|陸夏

✦ 一個治癒的試鏡經驗


因為覺得角色很像某個心理測驗的人格特質,問了才發現真的有參考,忍不住跟導演大聊,聊到 casting 都上網測一下自己是哪種類型,頓時很像輔導室。談了人生觀,以及怎麼改善、面對感情的處事態度,各方面收穫良多!
非常新人|陸夏
照片提供|台北電影節、陸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K會員
1.7K內容數
我們知道影癡如你,要的不只是「N分鐘看完一部電影」。《釀電影》有最精心慢釀的深度電影專題,一解你挑剔的味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