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頭看當年諮商的那些故事|來日方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實說,第一次我就又差點逃跑了,距離諮商的時間一近,我就會開始有想落跑的想法出現,不知道為什麼,但是因為我預定時間在14:30,我14:10還在猶豫,覺得就算要取消也沒事先講,這樣太靠北了,所以還是去了!
每次從諮輔中心走出來,都會先感謝一番鼓起勇氣的自己!我的正式諮商師也是學校裡輔諮系的教授,還有本土諮商中心的主任,據說老師在外面諮商一小時是$5000,所以基於這點,先感謝自己一天賺了$7500,實際諮商時間照理說應該是50分鐘,但不知不覺我竟然跟老師談了一個半小時!
其實我覺得初次晤談的時候更讓我有心理諮商的感覺,老師幫我整理很多頭緒,但這次不同,很像是經驗分享跟聊天的感覺,老師是有點年紀的教授了,人很慈祥和藹,他說這是他這學期接的第一個個案,因為他現在更多時間在教別人怎麼諮商,而他在學校待了40年,真的很久!
這次我沒有哭,我不太清楚是因為我狀態變好了,還是其他因素,不過我有幾度眼眶小紅,是有一點點被打動的那種感覺。比起上次,我的失眠狀態算有稍微好轉了,所以我跟老師聊的是關於比較心理這塊吧!我一直覺得這個造成我很大很大的心理壓力,而且是無法去克制的那種。
來日方長,職棒大聯盟的隊伍勝敗也是兵家常事,所以比的是勝率較負率高就好,人生那麼長,怎麼可能永遠每場比賽都贏。全力以赴後,剩下的都是運氣和緣分,不一定去了最高的地方,就是最好的!
這一個半小時中,老師說了很多次緣分兩個字,或許很多事情的發生是因為那樣才是最好最適合的安排。
而來日方長,太多嘗試像是一場馬拉松,人生也是一場馬拉松,如果總是因為前面有人而想去追的話,那麼節奏就開始亂掉了,為了要去追別人而選擇跑得更快,但是腳步搭不上了,所以絆倒了自己,我當時好像忘了不管怎麼樣,這個人生中,最不能的就是丟掉自己啊!
雖然仔細想了想,也沒有講很多,不過我大概會記得不要一下子就期待自己要怎樣怎樣,突然就想自己大大地改變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在外漂泊10年回家2年後的故事:【論維繫親情的關鍵】,第一篇章獻給我爸媽。特別記得第一次到美國讀書,是從小給我足夠底氣、100分安全感的爸媽,陪我走進的宿舍。 「妳看看妳是哪張床?hi~hi hello I’m Vivi’s dad」爸爸用他稍顯生疏地國際通用語言,跟我那韓國新roommate親切的打招呼,試圖幫我做公關,殊不知我三個月後,就跟這位韓國學霸roommate
Thumbnail
avatar
Vivi Chen
2021-07-31
台灣人必看的疫情日記➤《那一年,那些沒人說的故事》其實大部分的事件,早在疫情發生,甚至是變嚴重前就存在了,只是當套上疫情這層濾鏡,解讀的方式也都不再一樣。——《那一年,那些沒人說的故事》 我是淚眼婆娑地看完這本書的。 在台灣三級警戒時閱讀這本書是再也適合不過的。 作者是一名記者,記錄下2020一整年的記事與她的生活連結,這不是單純只是她的日記,而
Thumbnail
avatar
Na個樹洞|Louna
2021-07-10
陪我走到世界盡頭:少年摩摩的成長故事愛,可以改變一切 。 微笑,就可以看見幸福。 兩個屬於完全不同世界的人, 改變了彼此的一生。 故事深刻、溫暖,獨特又充滿智慧與愛的幽默感, 讓你在一開始震驚,看到最後又會流下淚的一本書。
Thumbnail
avatar
nolyga
2021-04-07
回顧2020年的投資鬼故事-當帳面損失56萬時,會不會動搖你的決心?!2020年2月24日這天,疫情的恐慌開始席捲全球,每天道瓊指數都在烙賽 大盤指數每天3%、4%、5%這樣跌,原本心中暗自想說...哇靠!跌那麼快、又那麼兇,應該也差不多到1樓了吧?NO、NO、NO 太天真了,接下來繼續跌9%、12%,直接從1樓摔到地下10樓 2020年末,是時候來做個投資回顧吧。
Thumbnail
avatar
許弘德
2020-12-20
讓愛迴轉 第二章那些年的我們 03『快點拿出來啦!聽到沒有!』 三個服裝儀容不整的小混混,將一個戴著眼鏡身材瘦小的男生團團包圍,然後把他逼到放置回收桶的角落,可憐的男生因為害怕,整個人貼在那面灰色的水泥牆上,不敢抬頭望向對方其中的任何一個。
Thumbnail
avatar
沈溱希
2018-08-07
讓愛迴轉 第二章 那些年的我們 02『幹嘛帶我來這裡﹖』 穎琳看著車窗外的那棟建築物,上面寫著xx國中 『帶妳來回憶我們相遇的最初啊,寶貝!』 Jack 從駕駛座下車後,扭著穿牛仔褲的屁股,來到副座的門邊,把車門打開,把臉湊到
Thumbnail
avatar
沈溱希
2018-08-07
讓愛迴轉 第二章 那些年的我們 01穎琳回到那間還不到20坪的公寓後。踢掉腳上的高跟鞋,將手上的口金包隨手放在鞋櫃上的置物籃內,關上門的霎那,整個人崩潰地靠著門板滑下,蹲在地上掩面哭泣,她從來沒想過,原來這一切是最好的朋友所策劃的,過往已經結痂的傷口,如今又被重新劃上一刀,鮮血彷彿從舊傷的地方汩汩而出,越來越多,越來越密,直到淹沒了
Thumbnail
avatar
沈溱希
2018-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