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迴轉 第二章 那些年的我們 01

2018/08/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穎琳回到那間還不到20坪的公寓後。踢掉腳上的高跟鞋,將手上的口金包隨手放在鞋櫃上的置物籃內,關上門的霎那,整個人崩潰地靠著門板滑下,蹲在地上掩面哭泣,她從來沒想過,原來這一切是最好的朋友所策劃的,過往已經結痂的傷口,如今又被重新劃上一刀,鮮血彷彿從舊傷的地方汩汩而出,越來越多,越來越密,直到淹沒了穎琳的口鼻….
『喝!』穎琳深吸一口氣從床上驚醒,她已經忘記自己是怎麼到床上的,夢中那一大片血漬已然不見,唯一不變的是,她仍然穿著昨天參加婚宴的那套米白色蕾絲鉤織洋裝,穎琳起身坐起來,搖了搖頭,希望頭顱內的沉重感能夠消失,可惜這招似乎沒用。
此時,掛在門邊的對講機響了起來,穎琳拿起話筒,傳來樓下警衛伯伯操著沙啞的外省口音:
『徐小姐啊,有位王杰楷先生說要找妳,我是請他直接上去嗎﹖』
Jack﹖穎琳納悶的想,隨後對著話筒說:
『好的,再麻煩您幫他開電梯門按樓層,請他上來!』
沒多久,Jack現身在穎琳公寓的鐵門外,
『哈囉,早安!』
Jack 一手拿著早餐,另一手在門外揮著,穎琳將門打開讓Jack 進來。
『哇,小琳,妳的小窩還真漂亮!』
Jack 邊走邊說,還邊環顧四周,門邊的側牆上面掛著簡約的數字大鐘,底下是一座三層的白色鞋櫃,鞋櫃上面鋪著一塊波希米亞風的彩色針織墊,上面放著雅致的置物籃,入門後,沙發靠背的白色主牆上掛著仿安迪沃荷的大幅彩畫,一樣是白色系的沙發,上面鋪著同花色的波希米亞風針織墊,以及兩三個同風格的靠枕,沙發對面的白色矮櫃上掛著32吋的液晶電視,Jack 將早餐袋放在沙發前的黑色茶几上,然後隨意地坐在沙發上。
『喝點甚麼﹖』
穎琳的聲音從後面的廚房傳了出來。
『都可以啊,我又不挑!』
Jack 對著在廚房的穎琳喊著,沒多久,穎琳端著兩杯柳橙汁出來。
『你怎麼知道我住的地方﹖』
穎琳將柳橙汁放在茶几上,然後在Jack 旁邊坐了下來。
『問雅倩啊,早知道問她就好了,也不用為了找妳浪費這麼多時間,對了,貼心的我,幫妳買了早餐一起吃!』
Jack 拿起放在茶几上的早餐袋,取出裡面兩個餐盒,將其中一盒放到穎琳面前,然後拿了穎琳放在他前面的柳橙汁喝了一口。
『對了,昨天在咖啡廳是怎麼回事,我電話講到一半,只看到妳從裡面衝了出來,等我回到位子後,看到雪姬頭低低地在落淚,問她怎麼啦,她也不說,只是要我趕快去看看妳有沒有事。』
Jack 很疑惑地看著穎琳。
『沒事!』
穎琳只是很簡短的說了這兩個字。
『如果是以前的那件事,都已經過了那麼久了,小琳,妳是拿雪姬的錯在懲罰自己!』
Jack 突然嚴肅地看著穎琳說。
『Jack,你知道傷口結痂後長出來的皮膚,會比原來的更厚嗎﹖這個癒合後的傷口讓我更堅強了,只是,我以為蓋住就看不見的疤,卻被硬生生地再往舊傷處劃一刀,那種痛,比當初的第一刀更令人難受。』
穎琳看著手上的那杯柳橙汁,慢慢地緩緩地說著。
『起來,去換個輕便的衣服,我帶妳出去走一走。』
Jack 沉默地聽完後,站了起來,然後說,順便也將穎琳拉了起來,把她推向臥室的門。
『我在門外等妳,妳不出來,我不回家,頂多今晚跟妳一起睡,寶貝!』
Jack 對著穎琳關起的房門說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44內容數
這裡是一個中年阿桑檢討人生的地方,阿桑有的時候會透漏一些她荒謬的真實人生,有的時候會虛構一些奇思妙想,有時候也會嚴肅探討阿桑看過的書跟追過的劇!阿桑只是一個平凡普通的中年婦人,雖有鋼鐵的外型卻有一顆玻璃心;理性溝通跟好好講話,是阿桑認為提升人類層次與世界和平的基礎,桑友們,讓世界更美好是我們的責任,那就加油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