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活】畢業季。回顧 2|集思論壇

2021/07/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學畢業前都是菜雞,而集思就是讓我在菜雞當中勉強站上巨人肩膀看見世界的契機。
最慶幸的是集思畢旅是這學期唯一去到的畢旅。還好有阿里山、還好有幾個月前就安排的清明連假、還好有一群人的堅持讓這大四下的記憶不至於蒼白。
⬆️上一輯:椰林之女
⬇️下一輯:迎曦康輔

#第二輯:集思論壇
集思可以說是大學一切燦爛的起點跟啟蒙吧。作為管院三大裝逼社之一(裝逼社,名詞:意指會穿西裝講英文辦著不知道什麼活動的社團),根本是小大一的我夢寐以求加入的理想世界,然後真的真的要很感謝「太陽公公關關雎鳩」的公關部願意收留我,還記得那時候差一點就與面試擦肩而過。
大一在這裡可塑性之高、成長之快,時間快轉,大二竟能以一個沒幹過召部的低年級之姿,承擔起亞洲最大國際學生論壇的Deputy Chief Director。細節不說,但總覺得集思給了我一切、一切大學所需要的團隊技能跟處世態度處事邏輯。在這裡我們要會學術研討、要會公關手腕,也要會國際溝通、更要會設計行銷;來自上頭承受的期望太高,來自下方寄託的理想太大,我們區區十幾人核心幹部團隊兼做各種創意的先行者,而得以在 GISTAIWAN2019 的標題之下留名。
不過這些真的都不是重點。集思沒有保鮮期,真正的發酵是在會期結束之後,每個人的開花結果都在彼此身上久香而不散。很常聽人說你的程度跟水平大概是你的五個朋友取中間值;我就想問一句,那我跟他們那麼常混在一起,我是怎樣,可以變頂尖企業家大老闆了吧??😂認真的說這十幾個人根本就是台大菁英中的菁英(我除外),到了這個階段不是去頂尖外商就是去美國名校,甚至有人當起了發片歌手(我真的太問號集思為什麼那麼強???)
而最最難能可貴的地方是,就算是一群擁有title 的人,但他們從來不會因為你的title judge你。怎麼感覺從大二到現在大家改變了許多、真摯卻從未改變,不管過多久見了面仍然一見如故、仍然未看先嗆「簡于珊怎麼還在單身」。表面看起來是個功利取向的團體是吧,開口閉口都幾百萬來幾百萬去、成天講著沒聽過的專有名詞;錯了,集思跟這種利益關係完全沾不上邊,這群人感情之好的程度真的讓我很詫異,曾經以為大學根本沒好感情這回事,而這個培育我兩年的地方不止打破這點、還買一送十附贈了一堆技能大禮包。
現在很明白在畢業前根本都是菜雞,而集思就是讓我在菜雞當中勉強站上巨人肩膀看見世界的契機。我以前英文很爛,跟外國人對話都不敢;我也曾經被企業公關寄信痛罵,說你講的不清不楚;我很菜,菜到犯了一堆不該犯,但集思跟身邊的人還是願意給我機會、給我舞台。雖然這樣說有點牽強,不過我甚至認為之後的每個實習機會、到現在的各種作為,都是奠基在集思的基石上被connect出來的。說白了,就是沒有集思就沒有後續的這一切、沒有現在的我。
說太多了,結論就是集思根本整團帶著在飛,你們的熱情跟毅力跟永不放棄總是keep me motivated。是一群在各方各面最好的人生導師與學習榜樣、好像一本活字典,想查什麼,問他們總有解答🌏
👉集思是什麼?
一年一度由台灣大學主辦,為期五天的國際學生論壇。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產官學講者、學生、企業,並選定年度趨勢議題為討論目標,激盪出一個自由發聲的平台,並藉由行動企劃將影響力延續。
👉GIS Taiwan全球集思論壇 Facebook Fan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GISTaiwan

Thanks for your kind reading! Hope my words do warm your heart and deliver some insightful messages.
Lily
Lily
畢業於臺灣大學,畢業前在美國作夢了半年,現在是回歸現實的新鮮的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