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解憂雜貨店 ナミヤ雑貨店の奇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東野圭吾的小說作品非常之多,我也看過不少,例如白馬山莊殺人事件浪花少年偵探團學生街殺人十字屋的小丑操縱彩虹的少年,這些都是過去介紹過得,可以看出大多數屬於推理小說,但東野老師顯然不是受限於一個類型的作家,像操縱彩虹的少年就很有奇科幻風格,而這本解憂雜貨店更是精彩的奇幻小說。
這本書很有名,有有電影,可能看過的人不少,所以我就不在劇情上面講太多,反倒想提一些閱讀時聯想到的東西。
故事玩了一個異空間的梗,有個「時間泡泡」,在這泡泡裡的時間位置與流速都是異常的。
原因當然不重要,反正就是這樣。
但這一切只為了讓信件可以跨時間往返,讓正確的人收到。
這很好玩,而且玩這招的人其實也不少,火之鳥就玩過(八百比丘尼篇),或者像黑洞頻率這種。
不過東野圭吾玩了「解憂雜貨店」的點子,真的非常的有趣,因為協助解憂的到底是店長還是雜貨店本身呢?
關於故事裡人物錯綜但並不複雜的關聯,很有日本人很喜歡的「絆」的味道,到頭來,原來故事是成串的,雖然跳著描寫,時間橫跨33年,裡面有著小人物的悲歡離合。
卻是為了最後的光輝。
說到這就不得不佩服作者真很能掌握每個人物的心裡狀態,雖然每個都不完美、每個都在掙扎,卻不失作為人良善的本質。更可喜可賀的是,曾經的誤解還好最後都能解開--雖說有時候是針對讀者解開,書裡的當事人已經離開了。
但反正不知不覺我們也把自己帶入故事裡了,說實在的還真想到雜貨店前面,把自己的煩惱丟進信箱啊!
最後故事真相大白的時候,真的給人一種「可喜可賀」的感覺。
也不由得產生了一種「給我好好認真活下去啊!!!」的感觸,而且驚嘆號要三倍。
真的是很棒的故事,該去找電影來看看了。
解憂雜貨店
ナミヤ雑貨店の奇蹟
作者: 東野圭吾
原文作者: Keigo Higashino
譯者: 王蘊潔
出版社:皇冠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電子書
出版地:台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7會員
802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閱讀心得/解憂雜貨店皇冠叢書/出版 最近解憂雜貨店出了新的書封,有興趣的人可以用藝fun券購買收藏喔。(但我較喜歡舊版的。) 我是先看過電影再對書有興趣,看完覺得滿心的感動,溫暖洋溢充滿胸口。是本能讓自己向前邁進的正能量小說。 無雷大意:主角為三個從小在孤兒院長大的男孩,步入社會後發現自己與社會格格不入(被上司怪罪莫須
Thumbnail
avatar
書閣
2021-02-03
平淡的文字,卻能觸動人心──《解憂雜貨店》 初次閱讀心得作品名稱:《解憂雜貨店》 作者:東野圭吾 出版社:皇冠 售價:350元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1-01-23
[讀書心得] D&Department 開店術:開間傳遞想法的二手商店關於斷捨離的書我沒有看過太多,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也沒讀過,但是去年閱讀『不消費的一年』讓我感觸良多,或許是因為書中用一種近「凡人」的社會科學實驗,在分享斷捨離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Jampa Chang
2020-03-10
閱讀心得/日文學習|《解憂雜貨店》東野圭吾終於解鎖了我看完第一本日文原文小說的成就,對於正在學習日文的我來說也算是一個里程碑,因此就以這次看完解憂雜貨店的感想作為我專欄的首發文吧! 說起解憂雜貨店大家一定都不陌生,不但小說熱銷,改編的電影在台灣也有上映,一直都是頗具話題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莉子.語言學習奮鬥記
2020-02-28
飲食簡單就好、讀書雜食更好,30天不挑食閱讀心得今年我給自己訂了一個要讀50本書的小目標,不限主題、沒有規則,親友好評的工具書、網友推薦的精彩小說、書店翻到的繪本都可以,我決定都來者不拒的試試看,看看一年後會發生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吉爾的第三人生
2020-02-08
親子讀書會:解憂雜貨店解憂雜貨店是小孩讀書會四月共讀書,也是寒假作文課的必讀本,我請晴當主帶者當成母女讀書會的開場書,晴想想答應了,當作是小孩讀書會的預演。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19-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