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COVID-19]Day 2-別於世事的寧靜

2021/05/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DATE:2021-05-16 單日確診人數:206人
  新北市宣布升為三級警戒的第二天,少了昨天「家裡物資用罄,到底要不要出門去“群聚”?」的煩惱,對於能待在家一週都不出門的我,算是愜意。
  早餐是簡單的兩片全麥吐司塗上顆粒花生抹醬,搭配一杯我買起來有點心疼但還是比鮮奶便宜的無糖濃黑豆漿。
  趁著小人早餐後的「破壞房間時間」(不會吵我),翻出五一連假回老家搬回來,吳若權的書「愛要報喜不抱憂」,認真的看了幾篇,雖已忘了大學時期看這本書的感想,但對現在的我卻非常有用,也比較能理解書本想傳達的思考方式。
  下午,在收到郵差先生辛勤的於週日為我送上的抗疫禮物(明明就自己花的錢 )後,想來是時候把偷懶一、兩週沒用的便當盒拿出來了。組合冰箱剩下的紫米飯還有前兩天的薑黃雞肉炒美白菇,再炒個胡蘿蔔配菜,煮個水煮蛋便完成。
日本YOUTUBER人妻常做的胡蘿蔔配菜-改
  • 被冷落兩週的半條胡蘿蔔切絲
  • 小人很愛的金針菇半包
  • 意思意思(怕人家笑我買不起調味料)的無添加醬油
  • 幾滴香油
  • 可以水煮過活的我當然是不另外加鹽了!
  準備晚餐時突然意識到自己今天倒是很平靜,面對隔天要上班好像沒什麼擔憂的情緒,便想起了週五下班前與同事的對話。
  週五的單日確診數來到了29人,位置在我前面,平時喜愛帶動氣氛,素為辦公室開心果的同事,那日下午異常安靜,雖還會開玩笑,但明顯感受的到她的不開心。
「吼,那ㄟ阿內…。」,原本安靜滑著手機的同事突然出聲。
「妳很煩惱喔?」,因為同事整日的反常讓我出言關心。
「對啊,妳不煩惱嗎?」,語氣中透露著對於我能如此平靜的不解。
「呃…。」,我思考著要怎麼回答。
「還是妳覺得船到橋頭自然直?!」,沒等我回答,下個問題又迎面而來,帶著明顯的不安。
「也不是,只是現在我們只能做好我們能做到的,剩下的,太煩惱也沒有用。」
  大學時期錢包掉了,我只擔心不快點把在小七等我付錢贖身的小說取回家,他會冷,只有身邊的同學像發瘋似的要幫我找。
  室友還一臉不解的說,「要是我錢包不見我一定哭死了!」,我卻回她「哭,錢包又不會回來,幹嘛哭?」。
  還有次上班途中出了車禍,右腳的外傷觸目驚心,在等待救護車的同時我撥了通電話給當時的男友,簡單描述出車禍了,腳受傷,問他覺得去哪間醫院好,後來想去的醫院沒有病床,只好就近。
  二~三個小時後,人應該在竹南的男友出現在急診室,在我清創時被醫生叫進手術房,確認我的腳雖有穿刺傷,但沒有傷到骨頭也沒有任何異物在裡面。
  術後,退完麻藥可以進食的時候,我問,「你怎麼跑回來了,你又沒看到我,搞不好我傷很輕啊。」,不料,他竟給了我,自己都沒意識到的回答。
因為,越嚴重的事,妳越冷靜,講電話的時候妳很冷靜。
  以往我面對許多事情的反應,常讓身邊的人無法理解。甚至,在阿姨的喪禮上我沒有像其它人一樣泣不成聲,被我媽認為冷血。
  初出社會,工作上出了問題,我想的是現下要怎麼解決,但帶我的人卻認為我一臉「謀要謀緊」(台語:無所謂),但我就是無法理解表現出慌張有什麼益處。
  我理解,現在的情況讓人擔憂,但我更相信,現在需要冷靜面對,因為當我們面臨問題,需要冷靜的頭腦陪我們一同作戰。
※話雖如此,但我自己還是無法推算出,當我遇到髒比[zombie]的時候會是什麼反應,希望編劇不會讓我太早領便當!(笑)
6會員
2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