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五香瓜子"這個品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似乎還沒有跟大家聊過為什麼會想自創品牌。
這並不是心血來潮的決定,而是一個從青少年時代就有的,悄悄放在心裡面的目標。雖然"五香瓜子"這個品牌名稱似乎是個玩笑話,但其實這是我從一開始就決定好的名字,甚至還有一個遠大的目標想要創立"五香集團",在這個集團裡有著所有自己喜歡的事物。
盧恩符文耳環_Hagalaz冰雹(生命的進化)
不過,理想與現實總是會互相拉扯,有時候必須將理想放在心裡頭,而先處理現實問題;所以這個想法就這樣被我放在心裡頭,一放就是幾十年。

一直到年過四十後,要面臨另一個比現實更現實且殘酷的問題時,我下定決心創立自己的品牌。

在外人看來,這可能是一個很草率的決定。畢竟要捨棄在過去職場中所建立的一切,重新投入一個完全未知的領域,甚至是要從頭學習、耗費大量時間金錢的事情,最後的結果有可能是完全一敗塗地。
這些其實我都知道,但我還是在不知道我自己有沒有把握能夠堅持下去的狀況下,丟掉過去的一切前進。
要成立一個品牌說難不難,說簡單也很不簡單。從2020年8月開始一直到現在(2021年6月),我對於自己的品牌營業項目才有了初步的雛型;也就是說前面將近10個月的時間,我都在亂槍打鳥。
該怎麼說呢,品牌的建立與銷售的內容,感覺就像是在寫論文一樣。從一開始有一個大方向,然後先確定論文題目,比如說"五香瓜子"這個品牌是主打刺繡手作產品。但是這個刺繡手作的產品內容,就是必須要一再反覆論述的論文重點,必須要非常精準非常聚焦才行。
珠寶昆蟲髮圈
去年就開始追蹤"五香瓜子"粉專的朋友應該都知道,這10個月來我的風格有非常大的轉變。在一開始創立品牌之時,我也同時在進修關於品牌經營及刺繡的相關課程。當所學的東西越來越多,接觸的東西越來越廣後,視野一旦被打開了,最初那些粗糙的想法就會開始有所改變。

市面上一旦提到刺繡產品,直覺就會想到杯墊、杯套...等,在既有的布製品上加上刺繡的圖案販售;曾經有一度我也是這樣單純的想自己品牌的商品。
但這樣的作品無法打動我自己,我對於自己做出來的成品沒有感覺。
這樣的狀況讓我對於自創品牌這件事,感到猶豫不決沒自信。我有一個品牌,但是我根本不知道我要賣什麼?有什麼比這個更糟糕的事情?就像是完全喪失人生目標一樣。
一直到我在2020年底開始接觸法式鈎針刺繡,也就是普遍所說的"高級訂製",用於高級精品品牌客製化服裝、禮服婚紗店中的高級手工禮服上的精緻刺繡。這像是打開了我對於刺繡工藝的大門,畢竟對於非本科生畢業的我來說,過去對於刺繡針的就僅僅如大家在市面上看到買到的手工藝書一樣,僅限於平面再加上各種風格的個人插畫,或者就是基礎刺繡技法的示範教學書籍。

對於刺繡工藝的相關知識貧瘠的可憐。

也從這時候開始,我大量閱讀關於刺繡的書籍,從歷史沿革到各種技法搭配,讓我對於自己想要作怎樣的作品,什麼樣的成品才能讓我有所感覺這件事,開始有了變化和想法。
亮片薔薇髮圈
我並不喜歡做和大家一樣的東西,這並不是說我不喜歡流行或是普遍的東西,而是我清楚在這樣的流行和普遍之中,我不會是備受矚目的。如同我前面說的布製刺繡杯墊,我會做也可以做,但是比我會做且做得更好更有創意的人更多,這對於我的自己品牌來說,不是好事。


畢竟自創品牌的目的,就是為了能夠賺錢。


所以我必須走出自己的路,而這一條路有可能是沒有人走過,或很少人走且不好走的路。


從2021年5月開始,我確立了自己的品牌產品方向及內容,結合刺繡工藝跟飾品配飾,做出我自己風格的作品,是連我自己都會拿來日常搭配的作品,而且可以向別人大聲介紹,這是我的品牌產品,我超級喜歡的!!


到這裡我要學的東西還很多,還請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關於成長-人際篇最近有一些新的覺察,邁入大學的生涯後,更加的明白,有很多的事情需要自己去體會、感受。才能找出屬於自己的最佳解。 大學就是一個小型的社會,多少時間是社交,又多少時間是留給自己,是一個流動的狀態,卻是大部分會給我帶來情緒波動的主因。 最近感悟到,當我在面對與自己完全不同的人時學到了如果對方沒有主動問
    avatar
    Goldleris
    2024-06-20
    關於清醒的睡清醒指的是白天,思考移動時的清晰判斷,方向感明確。 清醒並不適用夜晚,那將失去自然現象的運作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老莊不老
    2024-06-19
    《關於棄子》在棋盤的每一角落,棄子不僅是一種策略,更是一門藝術。
    avatar
    中央棋院
    2024-06-19
    關於閱讀這回事(12):不純粹的純粹不純粹的閱讀,你必然得到純粹的結論,例如看到討厭的同學發臉文,心裡開始品頭論足,最後得出他失戀失業的無能結論。嗯,或許討厭的同學只是單純實驗做失敗而已。 這年代了解不純粹的純粹很重要,還記得2024總統大選,有許多工程師小草放大自己的專業能力,覺得別人都很笨,用極大的意義解讀其他政治人物的動機?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24-06-18
    關於「送禮」的那些事:離情依依,怕感情變疏遠?畢業禮物、朋友送禮攻略!畢業季,離情依依,怕感情變疏遠!送別禮物特別能延續感情,但要送什麼好呢?讓友情歷久彌堅,分享好朋友送禮攻略!好書推薦「長輩沒教,但你一定要懂的81種送禮大學問」!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4-06-18
    關於關於我曾經是個沒是整天捧著書看的文學人,也曾經是個想要推廣台灣文化資產的文資人,現在想起來根本恍如隔世啊!
    Thumbnail
    avatar
    2022-08-15
    關於隨著大數據、AI、資料科學的興起,越來越多人對用這些技術來交易感興趣,剛開始進入股市也是想運用機器學習在股市上,但越交易越覺得想分析股市是很困難的 因為無法取得足夠預測股價漲跌的特徵 模型提高準確度,一定是取得一些合理的特徵,這些特徵在丟模型前就可以預期會有好的效果或至少有個合理的說法 而什麼是股票
    avatar
    框框
    2020-05-10
    關於黑衣  月亮  麥香綠 菸 打勾勾 暗黑版面 清水加油站 勤美鏡子 中友 一中 玻璃屋 麻園頭溪的橋 八樓圍牆 桌上寫字(三個愛心) 你離開了 我還困在那裡。 
    avatar
    誠實跟謊言都有難度
    2020-03-27
    關於愛的可能,垂老者與美少年 ——《菜是老的辣》<p>愛到底是一種感受的產物,孕自洪荒也發自玄虛。我們不確定它從何而來,所以很多時候都失措於如何回應。</p>
    Thumbnail
    avatar
    陳 冠良
    2016-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