鑲媺,品牌的第一步:創業想法

2023/1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一個手作的精油香氛品牌,由精油調香師,就是本人創立。

我是一個品牌素人,在開始這個品牌之前,完全沒有經營的經驗。

現況是還沒開始獲利,還在努力。

這段過程彌足珍貴,所以我想要盡可能地記錄下來,也分享給大家。

希望透過這個系列的經驗分享,可以帶給大家不同的思考~

首先要從為什麼要創立這個品牌開始。


原本我是一位全職家教,但因為客群主要在國小,薪水的天花板很低,

我覺得不能這樣下去,但個性又十分任性,沒辦法找沒興趣的事情,

也不甘心總是幫人打工。

秉持著「自己的人生,自己的事業,自己掌握!」的精神,決定要創業。

這時候,第一個問題就來了,創業要做什麼?


我並不是一個非常理智的人,做這種大決定,尤其是非常需要跟自己對話的,

就會非常非常緩慢,寫起來約莫是三言兩語,

但其實從有創業的想法到「品牌」正式亮相,中間隔了至少半年。


如今回頭看,整理出來決定要做精油香氛主要有幾個原因:

第一,我的興趣

對於創業,興趣是我最重視的部分,畢竟這可是要傾注大量的時間、心力,

我沒有辦法只是為了錢--甚至初期也不太可能有錢。

其實在大學的時候,就已經開始玩精油了,然後開始越買越多,

也自學一點點芳療。

我覺得植物的療癒很神奇,其實也說不上為什麼,但這種陪伴在生活中的氣味,

好像一旦習慣了,就很難割捨,已經太習慣用精油去調節生活。

後來,就開始調香,廣受朋友讚譽!就突然發現自己或許有點天賦。


第二,市場的缺口

後來逛街時,發現好像市面上90%以上的香氛,都有人工香精,

可能是接觸精油太久,那種自然、平衡的味道已經深深映入我的感知裡,

是否有加香精其實一聞就知道。

我知道很多人其實不喜歡香氛,就是因為可能多少對香精有點過敏,

因此就覺得,或許這是一個市場,提供給大家不一樣的香氛!

而且精油產品常常跟芳療、身心靈結合,

而我其實不是特別想把這兩個概念包裝成產品,心理過不去。

對我而言,這兩者都很專業,芳療有點類似醫學方面的輔助療法,

而身心靈的部分,我想我還不夠格去干涉別人的生命。

所以,就把自己定位在「一般可以療癒生活的香氛」,

只是原料是用天然植物萃取的精油,而且是自己手工調製!

(當然哪天做大可能會出工廠出產的產品,但手作的部分不會消失)

接著,就開始進入品牌成立的籌備期了!

(這段時間大概又花了半年)

敬請期待下一篇!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追蹤品牌IG:https://www.instagram.com/charmer_aroma/

如果你覺得文章對你有幫助,也歡迎透過贊助支持,讓天然香氛的美好繼續傳遞!

就是我自己的創業分享拉~ 歡迎各種要創業的人或喜歡香氛、想更認識品牌的人一起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