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女孩創業記|媽!我創立了一個香氛品牌

2023/03/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篇文章提到了我打算來創業,那麼,我要來做哪種商品什麼好呢?
首先,我不是設計出身的,也不會打版繪圖什麼的,雖然我很想做服飾或者是珠寶品牌之類的產品,但我並不是那麼相信自己的審美觀是符合大眾所想的。(笑)
我常常覺得可以自己白手起家建立一個工廠、一家公司、一條產業鏈是一件非常厲害的事情!
每次經過科學園區看到那一棟一棟宏偉的大樓都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到底這些創辦人怎麼一開始就知道要做什麼,或者是需要用什麼東西來製造商品呢?
於是我環顧了一下家裡客廳,看看有沒有什麼是我可以來做的。
就在這個moment,我的眼角餘光撇到了我放在客廳的美國品牌香氛蠟燭,就這樣臨機一動!既然我這麼喜歡用香氛蠟燭,那何不乾脆自己來做呢?
台灣好像很少自創的香氛品牌,我當時是這麼想的,後續發現競爭者也不少這又是後話了。
總之,因為這個念頭,抱著衝勁與傻勁的我開始踏上了搜尋了代工廠之路。
與其進別人的商品卻不知道他是什麼成分,不如做自己也可以用的產品吧!
之所以會找上代工廠而不是去批發別人做好的產品來賣,最大的原因是因為希望我所賣的商品是我們自己都可安心使用、知道成分內容是什麼的產品。
就算成本高一點也沒關係,至少不管是我自己或者是購買我產品的消費者都可以用得開心也用得安心。
於是從香味的調配開始一點一滴的試聞,跟代工廠來回反覆溝通調整香味及確認所有產品內含的成分,雖然繁瑣歸繁瑣,但這一切都不算什麼,最崩潰的事情還是在找瓶器。
喜歡的樣式都需要開模,可是眾所周知,開模是一筆非常大的開銷,對於我們這種口袋不深的初期創業者來說根本是天方夜譚阿!
沒辦法開模,那就來找找有沒有適合的瓶器吧!因為想跟市面上的產品有區隔性,所以我們光是為了找到適合的瓶器花了將近三個月的時間,每天不停的爬目錄、詢價、測試樣品。
(重點是還要經過金主J的同意才行,而他的標準又像天一樣那麼高)
如果問我說創品牌最累的事情是什麼,我絕對會告訴你就!是!找!瓶!器!
好的,既然產品都在研發中了,那該來取個品牌名字了吧?
Nature+Relax+Life=Narelife
想品牌名是繼找瓶器之後最讓我們頭疼的事情,畢竟品牌名就像一個人的名字一樣,是沒辦法隨意更動的,這個名字就代表了我們。
創造一個品牌就像生養一個孩子,希望他茁壯成長,當然也要給他一個好聽好記的名字,對吧?
既要有意義但又不能落於俗套,老實說我們真的也是想破了頭。
後來決定從我們設計產品的理念出發,Nature: 產品天然無負擔、Relax: 好好的放鬆、Life: 打造質感的生活,就這樣組成了品牌名-Narelife。
就這樣!砰!我創造了一個香氛品牌啦!
打造一個品牌這條路絲毫不簡單,加上我大部分時間都是一人處理所有事務,常常有很沮喪很崩潰的時候,不停的在產品設計上鬼打牆也是家常便飯,當然也會質疑自己為什麼要沒事找事做,創立品牌不僅燒腦還燒錢,但我從來都不後悔自己踏上了這條路。
這件事情讓我發現,原來人的潛力是被激發出來的,我從來都不知道自己這麼會使用Google、可以自學這麼多設立公司的眉眉角角。
今天的我沒有極限!!!
娜娜
娜娜
娜娜
大家好~歡迎來到我的專欄!!其實想寫專欄已經好久了,但三分鐘熱度的我總是很快的又放棄。這個專欄主要是分享一些創業心情及旅遊心得。未來或許會加入母嬰話題(?)希望大家會喜歡我淺酌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