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有故事_消失的安全帽

2021/06/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安全帽不見了。被偷了。
這是一個數學老師在課堂上說的故事。
從我住的社區走出去,轉角有一間星巴克。由於朋友是那兒的店長,我常常光顧。
那天一如以往,一杯熱美式下肚後,我心不在焉的到店門前的機車停車格準備牽車。
天空好藍……
我一邊喃喃自語,一邊熟練地插入車鑰匙、轉動車鑰匙、打開後車蓋、取出安全帽、戴上、扣上帽帶、再蓋上後車蓋……
望著天空,我滿足地嘆了口氣,將視線移回機車上;熟練地插入車鑰匙、轉動車鑰匙、打開後車蓋、準備取出安全帽……咦?
我愣了幾秒鐘。
安全帽不見了。
被偷了。
我想也不想就轉身回到店裡,越過長長的隊伍,直直走到櫃檯邊。
「欸,不好意思——」我叫住一個年輕的店員。
「稍等我一下——」他煮著咖啡,過了好一會兒才晃到我面前。
「怎麼了,先生?」
「可以幫我調監視器看一下嗎?我的安全帽不見了。」
「額……」他露出一個困惑的表情,愣愣地看著我。
「怎……怎麼了嗎?」我又把問題說了一遍。
「我……我幫你問一下。」他不太確定地說。
我的要求有這麼奇怪嗎?我心裡納悶到。
「不然幫我找你們店長來。」
「他今天休假。」
「那誰都好,資深一點的。」
過了一會兒,小夥子領著一個阿姨模樣的店員回來了。
看上去小夥子已經將狀況詳細的解釋過了;但阿姨看見我時,仍掩飾不住一臉的訝異。
「先生不好意思,現在店裡有點忙,調監視器不太方便。」她很快地整理好情緒,端出一個燦爛的笑容。
「沒關係你們忙啊,帶我過去就好了,我可以自己調畫面。」
見我沒有罷休的意思,阿姨有些急了。她改口:「是這樣的,因為是店裡的監視器,不太方便開放給客人。」
「可是我的安全帽不見了阿!」聽到這,我有些不耐煩了。
「可是……」阿姨露出一個不太確定的表情;這時結帳的隊伍已經開始傳出零碎的竊笑聲了。
「先生你的安全帽……」她有些尷尬地說:「在您頭上啊。」
人們稀稀疏疏的嬉笑聲終於毫不留情地轉為一陣喧騰的爆笑。頓時,我感覺有兩顆太陽炙烤著我的雙頰;整張臉燥熱的不像話。
「是……是我女朋友的安全帽不見了啦。」迅速扔下這句話,我頭也不回地往店外走;下意識壓低頭上那頂大笑話。一出店門,我更是逃跑似的拽了機車加速離開。
故事到這還沒完。
我本來以為風波會就這樣過去,沒想到隔天我的店長朋友就打電話來了。
先寒暄了幾句——我心不在焉的陪笑,刻意讓話題圍繞在昨天以前發生的事。
「啊對了,」突然他想起甚麼似的,「劉老師,昨天的事……」聽到關鍵字,我全身的肌肉都開始緊繃。
電話那頭猶豫了一下,才似笑非笑的說道:「我去調了監視器,你沒有帶女朋友啊!」
這就是為什麼我有好一陣子沒再踏進那家星巴克。
小巷子
小巷子
讓文字按自己喜歡的方式排列,是我最大的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