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有故事ˍ秘密

2021/06/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女孩最喜歡秘密了。
這個故事發生在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原來背叛也能有如此單純的一面。
印象中的國小校園裡,都有這麼一棵大榕樹。枝幹粗壯;一頭茂密的綠葉,遠遠看去像是一把大傘;長長的鬚根則像老爺爺的鬍子,隨風擺盪;每到下課時間,枝椏間總掛滿了活蹦亂跳的孩子。
一天中午,小西匆匆扒完飯,急著把我拉到大榕樹下,示意我跟著爬上去。
「怎麼了?」我問道。
「噓!」她示意我小聲點;等我們倆都坐穩了,小西才神秘兮兮地說:「這裡以後就是我們的秘密基地。我們每天中午都要在這裡交換秘密喔!」我的眼睛亮了起來,小女孩最喜歡秘密了。
「那我們先約定好,」她伸出小指頭,我也伸出我的勾上去。小西宣布:「我們要當最好的朋友,絕對不可以把對方的秘密講出去!」我慎重的點了點頭:「打勾勾……」兩隻小指頭儀式性的勾了勾,「蓋印章!」拇指對拇指碰在一塊,宣告儀式完成。
從那天開始,兩個小女孩每天都在中午匆匆扒完飯後,爬到樹上交換秘密,包括不喜歡吃的食物、最討厭的老師、班上最喜歡的人……等等。
大約一個禮拜後的某天,同學A突然一臉曖昧的抓著我問:
「欸,妳是不是喜歡小橙啊?」
「咦?你怎麼知道?」我下意識反問,一臉困惑。
「小西說的啊。」他似乎很滿意我的反應。
「喔……」我點點頭,抓抓後腦杓。
「所以是真的喔?嘻嘻嘻……」A賊賊的盯著我,笑著準備走開。
「欸,等一下!」連自己都沒反應過來之前,我喊道;A詫異的回頭。
「那你想知道……小西喜歡誰嗎?」我露出一個勝利的微笑。
小巷子
小巷子
讓文字按自己喜歡的方式排列,是我最大的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