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溫暖感動的勵志Netflix好劇 – 如蝶翩翩

2021/06/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正在實現你的夢想嗎?
你正在做的工作是你喜歡又感受到熱情的工作嗎?
如果沒有?你有計畫何時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工作)?
如果你還在前進的路上,可以來看看這部Netflix的「如蝶翩翩」,也許會讓你思考生活與工作的意義。
如果你正在為自己的夢想奮鬥與前進,也可以來看看這部「如蝶翩翩」,看看「從來沒有嘗試過自己想做的事」的70歲爺爺-德出,如何努力的實現自己年輕時的夢想-跳芭蕾舞。克服家庭的反對、體力的衰退與病痛的折磨,終於一飛沖天的在舞台上表演「天鵝湖」。不僅完成了自己的夢想,也鼓舞了23歲芭蕾舞天才少年-采祿(小帥哥一枚)。
《如蝶翩翩》改編自2016年起連載,被網友譽為「傳奇人生網路漫畫」《Navilera》,自連載以來,就因為動人的故事情節與溫暖的畫風備受關注,至今已累積 8,800 萬觀看次數,更被韓國網友譽為「不由自主會熱淚盈眶的名作」、「每個瞬間都想珍惜的漫畫」。
我覺得在這部片裏面可以感受到每個角色在生活中的無奈與身不由己,正如同我們在現實中被生活、工作與家庭追趕的日常,那些我們曾有過的夢想與熱情,都消磨在規律的生活當中,但正如劇中爺爺說的
「人生就只有一次不是兩次,所以我覺得現在每個瞬間都很可貴」。
「老實說我不清楚我的夢想,但現在我能確定的是,我的一天過得很有趣,只要進到播音室,我就覺得很幸福」。-孫女恩浩
如果你有想做的而且也喜歡做的,那就去做吧!在追求的過程中,那種熱情、專注散發的氣息與魅力,更能豐富自己的生活,因為人生只有一次不是兩次。在疫情宅在家的時候,可以看看這部溫馨催淚的好劇,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體悟。
金句摘錄
「當我還有能力去做的時候,我不想猶豫,我想要努力到最後」
「妳做什麼事時感到最幸福?只要找出那個就行了,我沒辦法告訴妳那是什麼,因為知道自己做什麼事最幸福的人,只有你自己」
「要找到什麼時候最幸福,比我想中困難很多,但有一點我能確定,回家的路上我抬頭看了天空,天空既清澈又蔚藍,光看也覺得心情很好,有種時間往天上流逝的感覺,我想幸福或許就是,這麼微小又具體的事也不一定,而不是去追求不切實際的夢」
「即使你不記得我了,但我記得你,只要我認得你就好,我不會再放開你的手了,只要你在我面前,認得出我,那無論何時,我都會教你芭蕾」
    5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