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讀一論:毫無用途,也有財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己犯下的錯誤,有可能意外讓你發展出新方向。那如果所有的事都跟你無關,你有可能藉此成功嗎?
彼得.哈奇森(Peter Hodgson)是玩具業務員,他為了拓展人脈,便想辦法參加各種派對。沒想到一九四九年的一場派對,正好派上用場。
派對的主角叫「爛提不提」Nutty Putty,這不是人,是一種彈性和延展性超強的橡膠。他們把它拿來對著朋友,捏成奇形怪狀的鬼臉,彼此取笑,玩得不亦樂乎。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8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郝廣才 群星閃耀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72會員
960內容數
當心中的夢想火苗燃起,需要的是「燃料」去推動夢想,但是去哪裡取燃料呢?媒體只能告訴你,誰成功了,只有表面,沒有深入。學校也一樣,只能告訴你那些人很偉大;沒辦法告訴你,他們是「如何」成功的?「為什麼」他們可以有不一樣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切在毫無預警下發生下一秒,我們都無法估計將會發生什麼事。這一秒、這一分鐘、這一小時、這一天、這個月、這一年,眼前的人景物都不是必然繼續存在。轉變的時間單位是瞬間,不論花上多少時間苦心經營,不管已是多少年的習慣,轉變在毫無預警下發生,叫人措手不及。
Thumbnail
avatar
夏雪
2021-03-23
網路上的爭論毫無意義人為什麼會爭論不休? 因為要讓對方服從自己的觀點及見解,以自我為中心,以自己的角度作為出發點,例如: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會聽到這麼一句話,你一定要聽我的跟你先聽我講,這種人通常以自我為中心,而這樣的人,往往在日常生活中或是網路上都會跟人發生衝突。 https://cdn.discordapp.co
Thumbnail
avatar
白冷圳隱士
2021-01-24
[閱讀分享] 創新的用途理論 & 哈佛商學院的美學課揮別2020,遇見2021。 快速的時代,反而懷念起閱讀的美好。    身處網路影音媒體興盛的時代,為了能短時間抓住眾人的目光,誇張的情節與華麗的特效如快時尚般前仆後繼的襲來。大量累積的資訊即使耗費人的一生都無法看完,於此,更令人不禁想放慢腳步思考,什麼樣的內容才是我們需要的?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hohowin)影像生活誌
2021-01-02
《創新的用途理論》打造用戶願意使用的產品和服務克雷頓.克里斯汀生是偉大管理大師,他的著作豐富《創新的兩難》《創新者的解答》《創新者的修煉》《創新者的 DNA》《創新的用途理論》,都對商業界帶來巨大影響,包含 Apple 創辦人史蒂夫‧賈伯斯、 Netflix 創辦人與執行長里德‧哈斯廷斯、Amazon 創辦人傑夫‧貝佐斯。
Thumbnail
avatar
Jolin Tsai
2020-10-25
【我想結束這一切】:縱使人生到頭來終究離不開死亡,但不代表一切都毫無意義 王牌冤家的編劇Charlie kaufman  新作品我想結束這一切,在某種程度上比天能難懂,天能雖然有很多時間線穿插在一起,讓人很難懂,但核心概念不難懂。 別試著理解它,而試著感受它,在不知不知覺中仿佛進入Charlie kaufman 腦海中。【我想結束這一切】就如同王牌冤家一樣,每一段劇情的
Thumbnail
avatar
雨中即景
2020-09-14
《無用的日子》我們活這麼長的時間都沒有時間去認真對待死亡,就像我們沒辦法面對孤獨一樣這本書看起來就是一堆雜事跟煮飯記事,默默帶出洋子的生活態度,人生可以很複雜也很辛苦,但也可以吃飯,大便,睡覺,就過日子,這種信念其實就足以支撐我們走過這很難的人生吧?人終將抵達死亡,我們一生可能也可以視為失智老人的呢喃...
Thumbnail
avatar
Chang Yi
2020-04-15
【我的觀察和體悟|社會人心趨向】關於台灣的未來,有些結論毫無疑義可以下了關於我們所生活和成長的台灣,我已經醞釀、沉澱很久了,我想在這個時間點上開始陸續書寫一系列貼近台灣日後真實趨勢的觀察和體悟,當中也會提及個人要如何從一個共同的歷史共業與大環境命運底下脫困的方法。台灣如今嚴峻的發展趨向,並不是你我每天起床工作或退休泡茶而感覺日子還是這樣過、就以為可以從此安穩過完一生…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18-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