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為何貢高我慢

2021/06/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是唯一的解藥
佛陀說:「修行人最忌貢高我慢」,用來形容當今政府,當下的疫情指揮中心恰如其分的合適。修行愈高愈是要低調、愈是要平等的對待眾生,因為是眾生成就了佛陀;同樣地,愈居高位愈要謙卑,愈要體查民情、要親自到前線和所有抗疫的醫護、民眾站在一起,因為是民眾成就今日的政府、領導人、總指揮官。
坐在電腦前,說明自己有申報財產、沒有炒股,比穿上防護衣到第一線容易,坐在指揮中心內報數字、說明國產疫苗多棒,比穿上防護衣到第一線輕鬆,但這些能改變什麼,不深入第一線,永遠不會知道情況有多慘烈,掩耳盜鈴自以為一切都很好,其實都是在騙自己、騙民眾。
6月4日起床時,滑了下手機,看到部分朋友收到政府的紓困金,非常開心,但我卻很痛心,政府永遠治標不治本。我們有一年半的時間可以規畫、演練、準備疫情所有可能的情況,卻因為一個「3+11」和一個茶室「人與人之間的連結」,全部破功,落得今日坐三望四的程度,卻還一直執著、冀望7月的國產疫苗。
身為旅遊業大家,好不容易因為疫情回穩,全國人民動起來國內旅遊,又因島內冒出來很多筆的確診,把我們再次打回原形,我想最慘的莫過於「我們」,有的朋友摩拳擦掌的在馬祖、小琉球、馬公、金門、綠島等離島租房子,好好的迎接國旅團,現在卻成了在外島「看海的日子」。更有不少朋友轉行當外送、做長照、賣直銷,為了就是旅遊回來的那天,「但那天對我們來說,遙遙無期了!」
一時的紓困能支撐多久?讓大家恢復正常才是首要,讓經濟回歸穩定才是安定人民的心。一直歌功頌德之前做多好,又如何?過程不重要,結果才重要,不要再自以為的保存在同溫層,走出冷氣房、穿上防護衣、踏入第一線,用真心去感受汗水浸濕有多不適、用良心去感受到底現在人民在受什麼苦。
給魚吃,不如教他釣魚,用人民的錢發紓困金,不如快點把魚竿還給人民,用最快的速度和方法恢復正常,如果疫苗是解決這件事最好的方法,請用人民的錢,讓人民打上疫苗,讓國家、社會恢復正常,大家都可以好好吹冷氣,不好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劉美君
    劉美君
    從事旅遊工作的魅力勝過去旅遊,一年一次的西雅圖是生活營養成分,如同空氣和水。 我是大美,喜歡從事旅遊的大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