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日常~媽媽和貓

2021/05/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養小孩存在的價值是什麼?
當我們忙著照顧別人的父母時,我們的父母呢⋯⋯養小孩存在的價值是什麼?難怪現在大家都不生真小孩,寧願養毛小孩,再將毛小孩視為真小孩,用心扶養長大。
勞動節連假,我們工作著,原因是:如果我們不工作,很多長輩會因為吃不上飯、洗不了澡、出不了門或尿布就一直在屁股上。並沒有要體現我們工作有多偉大或是了不起,其實就只是一份工作而己,但對於很多長輩而言,我們就像是他們的依靠,或許他們整天、整星期、整個月和我們相處的時間及說的話都比他們的小孩或是家人多,這讓我想起了有個好朋友和我說:我和你說的話都比和我女朋友多,但確實我不是他的女朋友,當然他也不是我的男朋友。
當案主女兒在搬出去不和案主同住時的第一晚,發給我的LINE竟然不是問他媽媽如何,而是問:我兒子(其實就是一隻貓)還好嗎?我沒有給牠弄沙盆,不知牠有沒有尿尿上廁所,當下,我的白眼已經翻到外太空,然後,很平淡的和他說:你媽媽又尿床了,我已經幫他洗了床單、被單和換了衣服及清潔他被尿浸溼的下半身,但這已經過了整個早上,我又再次於中午送餐時解救了你媽,但你卻只在乎你的兒子(其實就是一隻貓)。
今天進門時看到貓砂盆在門口,裡面還有你兒子(其實就是一隻貓)的屎,我心想你都把你兒子接走了,留個屎是要?難到不知道你媽媽有可能會不小心跌倒,排除地面上可能的障礙物是長輩在家安全守則之一。接下來,廚房裡的熱水瓶不見了,因為你搬家帶走了,請問怕冷又有氣喘的你的媽媽,接下來只能喝涼水了⋯⋯
再看看你媽媽手腳的指甲,你在半個月前就說要幫他剪,但現在指甲長的都快可以在上面鏤空雕刻了。並非抱怨,只是我們能做的有限,我們的角色是幫忙,我們不是你父母親生的,而且相信就算我們對你們父母比親生孩子對他們還好,最終你們父母的房子、現金、古董等所有有價的東西都是留給你們,所以,拜託,看在錢的分上對你們的父母多點留意。
千萬不要再說:忙!很忙!因為,除非你一個月賺十幾萬、除非你是郭董,不然,你一點都不忙,只是用忙來逃避、偷懶這些你當兒女要做的事罷了⋯⋯如果你可以去遊山玩水住飯店,為什麼不能好好和你父母吃頓飯,甚至幫他買個午餐,如果你可以購物逛街吃餐廳,為什麼不能帶你的父母去公園曬曬太陽,給他買杯青草茶,如果你覺得我們可以做完這些事,而你卻只要付付少少的錢,還覺得付錢很了起,甚至大部分都是父母自己付的,那只能說:山水有相逢,出來混都是要還的!
一起在這條路上騎車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劉美君
    劉美君
    從事旅遊工作的魅力勝過去旅遊,一年一次的西雅圖是生活營養成分,如同空氣和水。 我是大美,喜歡從事旅遊的大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