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想找個地方躲起來與世隔絕

2021/06/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是消失,不是遠行。
是消失,不是死亡。
遠行是個離開當下環境的選擇,只是離開了熟悉的地方,人可離開環境但不一定可以控制思緒、思想若緊跟隨原本的事物,遠行也沒有意義。也沒有要拋棄生命,怕痛怕傷怕半死不活,關於直接殘害的行為敬謝不敏,生命是很珍貴的,不能亂來。
有時心中渴望的瞬間,就是消失。
小時候看漫畫小叮噹 (雖然現在都叫做哆啦A夢,但寫這樣還是比較順口)的故事中,其中有一集出現的道具叫做《獨裁者按鈕》。只要唸出對方的名字甚至綽號,同時按下獨裁開關,就可以立刻讓任何看不順眼的人憑空消失掉。一次要消滅掉幾個人、一群人也都沒有問題。就同字面上的意思,從此以後就沒有這個人了。
雖然消失的人去哪了也沒有多做說明,總之最後小叮噹就是把一切恢復原狀了。如果可以在希望的時間點消失,還挺羨慕的。
若按下鈕後,消失的人去的地方就像大雄那樣,沒有任何人在,沒有突然的拜訪,沒有訊息的聲音,沒有任何與其他生命體有關的聯繫消息,而又清楚的可以明白自身立場是無需擔心活下去的問題,多好。
漫畫看完後有過這樣的念想,然後在這疫情期間夢想意識到實現了。
在剛封閉的開始,在家人都有工作外出、在平日突然獲得休假日,在這些湊齊條件的這一天。待著一個面積小、密度大、人口多的地區,如同展現神蹟的時刻。
窗外沒有機車汽車的聲音,聽不到鄰居的進出與交談聲,整個家裡裡外外安靜無聲。在平常上班的時間起床,氛圍非常地不習慣,走出房間到了客廳,我站在那邊約莫一分鐘左右。好安靜,靜的如同世界只剩自己一人。
那一日消失維持八個小時左右,在家人回來時結束。期間我將訊息聲音都關了,也沒有瀏覽社群類的軟體,平常就算是關在自己房間,四周仍可以感覺的活動力,而此時靜謐的像在修行,心靈腦袋了無罣礙。
是個比獨處更高段的境界!
這需求願望、待在地大的國家似乎沒甚麼大不了的事情。台灣就真的不容易呀,就算是去了花東、或是爬上百岳,到處到哪仍都是人人人人人。
人什麼的最麻煩了!!
我想找個地方躲起來
沒有煙味 沒有是非
沒有肥皂劇裡的對白

我想找個地方躲起來
沒有 Guitar 沒有依賴
沒有約會時的等待

離開我熟悉的城市
忘記我自己的名字

說沒有結局的故事
你不想聽 我就消失

離開我熟悉的桌子
拔掉我身上的電池
點掉我臉上的黑痣
在地平線上 消失

我想找個地方躲起來
沒有電話 沒有災害
沒有那麼多的電視台

我想找個地方躲起來
沖了馬桶看著水流
我躲在廁所 不想出來 
不想出來 不想出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112內容數
你現在是怎樣的心情呢,是歡喜悲傷還是一點點不知名的愁。 如果是、請進來我的世界,稍做停留在這裡,有人陪你歡喜悲傷陪你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