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格子開張

2021/06/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體現自己,永遠不要害怕 Phot by-suzy hazelwood
還有沒有人記得,國中時到書局買作文紙之必然(又稱稿紙)。寫作文,我只喜歡買稿紙這個過程,因為你會慎重的想像,自己有手好字及文采,預備等著匹配每張潔白又工整的新紙。但,至於提筆之後的事就不用想了,你必然會不斷塗寫、丟掉,換張重來。在稿紙上寫字,隨著時間成了老派情感,電腦取代了紙上作業,每天提筆寫字也少之又少。
從來,我就不認為組織文字是輕省的事,但曾幾何時,紀錄點什麼成了生活上的依戀。
是因為部落格和社群的興起,人們輕易的可以留下文字,讓高高在上的寫作,開了方便的大門。2009年Facebook帶動了人人種菜的網路遊戲,智慧型手機加上快速留言的塗鴉牆,為人們的文字帶來了被認識的機會,甚至在人際關係中成了份量的所在。有人閱讀也好,沒人閱讀也罷,總是有個地方讓心情被發現,所以鼓舞了我們,將生活的片刻集結起來。一開始有些笨拙的分享自己,漸漸地發表自己話語成了重要的日常,相信許多人是這樣開始挖掘文字力的展現。
有一說法,寫作是人們內在精神體的體現,當我們認真的組織文字時,我們會去重塑時空,再一次去體會曾經的外在經驗,並把感受細緻的描述出來,讓你發現生活之所以豐富的意義。我十分相信文字力,當我試著去將一段情境勾勒時,我感覺自己進到另一個次元,那是心的空間,是隱密的內在時光,只與自己交會,當你挖掘完整,虛幻的感覺會變成了實質的擁有。
每段書寫裡,總是讓人意外的發現,原來自己是這麼想的。這像是文字探索的旅程,剛開始是一小段靈感及架構,接著就是隨遇而安的把浮現的話語記錄下來,當進入了心流,你並不知道靈感會往哪裡走?當走時又像是在腦海翻找,搭配著心的感受,片刻也不得閒的,把最貼切的形容咀嚼、琢磨、重整,幾秒的當下,噠噠噠的,在手中鍵盤上下彈開....。想想,這是個奇妙也驚嘆的過程,我的手腦並用這麼自在自然。
隨著這段時日,對自己的發現,其實我胸無大志,對於夢想,也有了真正的解讀!我的夢想就是被生命帶著走,時間到了自然有啟發,我不汲汲營營的追尋,是水到渠成一切剛好。
如同此刻,心流又將我帶向這裡,我的文字想在方格子開張,將未來的所思所想好好留存,順道將過去的累積找個地方安放。它不是什麼文學創作,只是感動的量體越來越大,為了將虛幻轉化成實質擁有的行動罷了!
當然也依然等著被發現的欣喜,如果也能為人們帶來些共鳴及感動,那便心滿意足了!
好友們,開張誌慶,進來閱讀.....就當你們送花籃了!
    31會員
    69內容數
    資深故事迷,這裡留存看過的好電影、戲劇,堪稱經典又透析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