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我是遺物整理師

2021/06/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眼睛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只要你記得,就永遠不會消失。
故事架構在一個先天亞斯伯格的男孩身上,因為傳承父母的愛,即使天生無法體會情感,也能同理別人,看見愛裡的人性光輝。
最喜歡片段是當男孩脫下帽子唱名死者身份:
「我是Move to heaven的韓可魯,
XXX您已於幾年幾月幾號死亡,我們現在要幫您最後一次搬家。」
深深的一鞠躬,爾後,戴上耳機,打開音樂.....
我們是Move to heaven,我們現在要幫您最後一次搬家。
開始查探死者屋裡的生活軌跡,有條不亂的找到重要的物品,放進專屬的黃色箱子,慎重地寫下死者名字,最後親自交給家屬。
家人的照片、身份文件、存摺印章、金錢手機...
男孩謹記著父親說的話:「爸爸說只要仔細觀察遺物,亡者就會讓你聽到他們想傳達的話。不過如果沒有用心,就會聽不到。」從這些線索裡拼湊出亡者還未盡的遺憾...
將亡者的遺物慎重地放進黃色箱子,物品是人們靈魂碎片
每個死亡背後都有一段故事
年輕的男孩因為工傷失去性命,努力生活的他懷抱夢想成為父母的盼望。獨居失智老奶奶的死前,日復一日同一軌道的行走,是因為遺忘不了愛。因情殺而離世的幼兒園老師,溫暖的愛著這個世界,也為委屈離世的自己隱藏了秘密線索。正直醫生為救人奉獻生命,但藏在抽屜裡未被理解的愛,等待著勇敢被揭開。
而遺物整理師自己的故事,巧妙的串接在一段又一段的委託案裡。好精彩的故事,好厲害的編劇及創作團隊,每一集都有很強力的共感。
看完有一種放下之感,有沒有發現,我們無法掌控生命!
尤其在這個疫情時代,你只能好好的在這當下,你無法知道何時嘎然而止,所有的規劃都是變數,過去無法追朔,未來又無法掌握,你只能在此刻盡力,而這此刻就會影響過去與未來。
最近我對於此刻盡力的體會是“放過自己”....
放過自己對自己的批判,放下那些過於期待,尊重每個生命個體。認得自己的情緒,安慰她、紓解她、並釋放她。
我環看自己的四周...
想起「真正的整理,不是丟東西」廖文君書裡說的話:
「物品都是我們的靈魂碎片」,「每個物品都擁有生命,它如實的紀錄與播放曾經發生,以及正在發生的故事。」巧妙的與這部劇產生共鳴。
如果有一天我離開這個世界了,我的遺物整理師,會怎麼解讀我呢?
好書推薦 真正的整理不是丟東西
31會員
69內容數
資深故事迷,這裡留存看過的好電影、戲劇,堪稱經典又透析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