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2021/06/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首歌就在腦海裡不斷的回放,因為時代共鳴帶來了許多回憶,心變得柔軟,眼淚也順便跟著解放,很快的,打下那些讓我有感的關鍵字。
78年戒嚴結束
蔣經國113過世
聲援你捍衛自由的人
比較“我懂你”這三個字
原來神父是最懂你的人
青年做著電影夢
在戲院吃肉羹麵
好奇電影院播放室
擁有一台名流摩托車
很糗的摔車
很認真的軍歌比賽
MTV過夜
理解愛而不得
在話筒那端播放最愛的歌給喜歡的人聽
老實說「愛上一個人」這議題,我真的不太懂,但隨著故事很細膩的情感鋪墊、堆疊...慢慢的也就理解共感了,那青春賀爾蒙湧動、不安分的心、想愛一個人,掐住的思維卻又渴望解放,還有青春時期對每個事物的喜歡,這部戲讓所有人集體回憶。
電影放映室是5.60年代,最好奇想去探索的地方。
從高中的壓抑情感,到中年的放心釋然,突然有點懂了,就如同現在的我們,而“愛了就是愛了”真的沒有為什麼?
少年說,「每個人的初戀,都跟史詩電影一樣偉大。」
是啊!除了美麗的少年,也很喜歡有神父的片段,
「我離開蒙特婁的寧靜革命,卻遇上你們的革命。」
神父這個角色的功能,應該是每個學校的標配。
還有戴立忍,短短的幾幕,就好像穿了張家漢的靈魂,太帥了!
學了一句法文:
Profiter du moment(活在當下)
還有一句:晚安 WANAN!(W是我,A是愛,N是你)
31會員
68內容數
資深故事迷,這裡留存看過的好電影、戲劇,堪稱經典又透析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