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影評:不論我們是否在一起過,我的心底一直都有你的存在。

2020/10/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Photo by 索尼影業
首先感謝結果娛樂邀請我參加《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特映會,讓我有機會可以搶先看到這部改編自柳廣輝導演的親身故事。不僅僅是故事本身,就連透過演員所詮釋的情感流露也都很唯美動人,讓我被感動得從頭哭到尾,想再度二刷這部電影。
「很慶幸我們能活在這個自由的年代,能毫不畏懼的訴說對你的愛。」
這句話是我在看完整部片的最大感觸,對我而言愛是不分性別的,只要雙方對彼此有誠摯的愛意,就算是同性也沒差。我很慶幸自己活在這個自由的年代,可以看到每個人都能不用掩藏自己真實的情感,能夠自由地跟自己愛的人走一輩子。

以下大爆雷,尚未觀看的可以先收藏起來!!!

「如果在對的時間遇見了你,是否就能大聲地告訴你我有多愛你。」
Photo by 索尼影業
這句是在我看到多年後的他們再度重逢時,腦海不禁浮現出他們倆內心深處最想告訴彼此的一句話。在那個剛解嚴、風情還很保守的年代,又是天主教學校,身為學生要談一段異性戀已不被允許,更何況是同性戀。或許就是因為在那樣的時代下,張家漢與王柏德之間的愛情才更加地刻骨銘心吧!
最令我印象深刻且為之動容的畫面是家漢跟神父傾訴內心情感的過程,從家漢緩緩說出他愛上了一個叫Birdy的男生,訴說著自己是如何地開始愛上對方到發現自己已深愛對方而無法自拔,甚至在他對著神父大吼著:「你有多愛一點,我有少愛一點嗎?」時,就已讓我眼眶泛淚了。
起初我以為只有張家漢堅持了他對柏德的愛,只有他才是最深情的人,直到後面我才明白王柏德「不是不愛了,而是太愛了。」他們各自用了自己覺得最好的方式來守護著彼此。
王柏德為了守護張家漢不被朋友誤會,選擇忽視他的愛並拉開彼此的距離。
張家漢為了成全王柏德的感情,選擇隱忍自己的愛意、回歸到朋友的距離。
Photo by 索尼影業

然而,無論他們怎麼忽視、隱忍對彼此的感情,仍能從中發現他們對彼此的感情早已難分難捨,像是當他們跟學妹一起去吃晚餐,中途家漢不爽柏德跟學妹太過親暱,跑去旁邊打遊戲機,柏德則默默地轉過頭望向家漢的身影;當王柏德因放汽球示愛而被校方懲罰時,家漢衝去跟教官說自己才是始作俑者;當張家漢一氣之下跑到澎湖,王柏德仍不顧一切地跟隨著他。
你若問我:「兩人這樣深摯的愛情有好結局嗎?」我會回答你:「有。」
在片尾導演跟編劇巧妙的運用兩人的重逢以及兩人的回憶留下一個開放式的結局。而這樣的結局,我覺得這算是他們的好結局,結局是否在一起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最後都明白彼此都曾深愛過對方。
這或許就是片名《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Your Name Engraved Herein》所要傳達的:「不論我們是否在一起過,我的心底一直都有你的存在。」
這部電影讓我很想大大推薦甚至想再次二刷的主要原因,相較於以往同性題材的影劇都會刻意的塑造其中一方不是特別陽剛就是特別瘦弱、嬌柔,在這裡面完全看不太到這種刻意,全片只是很單純的講述兩個人對彼此的愛意,更加讓我感受到何謂「愛是不分性別的」。
這是第一部讓我從頭哭到尾的國片,希望未來有更多好的國片也能再次讓我感動,同時希望看到這篇影評的你也能一起支持國片!《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已於9/30上映,希望看到這篇文的你能進戲院好好支持這部國片!
導演:柳廣輝
監製:瞿有寧
演員:陳昊森、曾敬驊、邵奕玫、戴立忍、王識賢、魏如萱、龍劭華、王彩樺、法比歐、吳承洋、洪勝德
主題曲、插曲:盧廣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陳昇-擁擠的樂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ita的評論手札
Rita的評論手札
不論是書或影劇,都有它所深藏的含義。 喜歡紀錄從書裡或影劇中獲得的觀點,妄想飛上枝頭變不專業評論女子。 IG: https://www.instagram.com/ritachao.1994/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