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是邱比特!》Chapter.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炎炎夏日當然缺少不了在籃球場上揮灑青春汗水的男高中生們,圍觀在柵欄旁的女高中生也算是其中,為了看自己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就算冒著大風大浪也得趕來參加這次的三對三鬥牛比賽。
聚集在操場的人們吵雜聲不斷,眼看比賽將近到尾聲,歡呼聲也越來越大聲的提振夥伴們的士氣。
其中背後寫著五號的男子拉起衣服擦拭臉上的汗水,在陽光下看起來特別帥氣,使得場外觀眾激動了起來。
裁判一邊跟隨著場內人員的移動,不忘低頭瞄了眼手中的手錶,並停下腳步喊著:「中場休息,目前比數是二十九比二十四!」
聽到休息時間也到來,各隊人員也緩緩走到自己隊伍的休息區,打開礦泉水往臉上倒下去。
「表現的很好,接下來要主攻籃框下,等會大家都不要鬆懈了。」隊長對著自己的隊員再三叮嚀,就怕這次的比賽因為一次的疏忽而失敗。
終於等到比賽結束後,滿臉笑容的藍隊隊員便開始收拾各自的物品。
「我的天阿,這次比賽真精彩。」拿著毛巾擦拭自己臉上的汗水,看著一旁的隊員我疲憊的說。
「這次又打贏了,肯定都是靠隊長的策略阿,不然怎麼可能有這麼好的表現?」瞧他開口閉口就是誇獎隊長的話,我也想偶爾被誇獎一下啊?
畢竟我也是前峰,雖然說不是到很厲害,但是也蠻配合的。
擦擦鏡片,我戴上眼鏡。「你是把隊長視為神一樣了哦?我覺得隊長會感到很無奈的。」拿起放在椅子上的背袋,看向他還在整理著。
看看天色也漸漸暗下來,這時間應該她也準備下課了吧?
「那我先走了,我還要去等嫣婷下課,沒空和你聊天了。」
馬上露出一副見色忘友的眼神丟給我,我則快步逃離。
我踏著腳步來到了學校門口,現在因為是放假並沒有什麼人來到學校,只有少數人需要在學校自習,為了想考上理想的大學。
靠在牆上滑著手機,等待的人走了出來,聽到腳步聲後收起了手機,轉頭看向腳步聲的來源,笑了笑。
「今天還蠻準時的。」
眼前的女生也回應我的笑容,她在我心目中占有極大的位置,不知何時開始發覺自己對她的感情並不是普通朋友。
蹦蹦跳跳的拉著我的手,對我說:「當然不能讓你等太久啊!別忘了今天你還要請我吃蛋糕,這件事情我還沒忘記哦!」
提到吃的東西,她總會像這樣特別有活力。
「好、好,都聽妳的,再不快走的話蛋糕就會賣光哦?」看她這樣我也捨不得拒絕他的請求,只能投降了。
「咦,真的嗎?那我們趕快走啦育瑋!」她趕緊拉起我的手跑了起來。
我多希望時間就停在這一刻,可惜我沒有勇氣對她說出那句:「我喜歡你。」
很多人對我說需要他們牽個紅線嗎?
我卻覺得這樣其實是靠別人的力量追求到的,總覺得會讓自己停在原地,所以選擇了拒絕他們的好意。
喜歡一個人得要自己追,這樣才對吧?不能都是靠別人幫忙啊。
還是別想這麼多了吧,跟在她的後面也跑了起來。
被這小妮子拉到了咖啡廳後,隨意找了一個座位坐下。
而她開始點餐,一手托起下巴,我看著菜單上的甜點及飲料,既然能讓她開心,那來這裡應該也是很不錯的選擇,看到她的笑容,我也很開心。
「育瑋是冰拿鐵對吧!我還記得哦,你每次都喝無糖的。」霎時我望向她的臉,勾起一抹淡笑回應她。
「嗯,是啊。」可能是每次都去飲料店都有帶上她的原因。「沒想到妳會記得這麼清楚。」
「當然囉,育瑋你可是我重要的人。」他燦爛一笑,聽到她重要的人,我大概心裡也有個底,絕對不是那種愛人的喜歡之類的。
餐點都上桌之後,她開始拿起叉子吃著蛋糕,一副滿足的模樣。
喝了一口冰拿鐵,味道都跟往常一樣。「你要不要也吃一口,很好吃哦!」她用湯匙挖了一口蛋糕遞到我面前,我愣了一下,放下杯子一口吃掉。
「嘻嘻,很好吃吧。」
吃起來味道也不錯,雖然我不太喜歡甜點就是了。「嗯,很好吃。」
離開咖啡廳已經是晚上七點的事情了,我打算先送嫣婷回家。
才剛走沒幾步,她突然拉住我的衣角,我轉身疑惑的看著她。
「我剛剛想起來,我要去書店一下,很快就好,育瑋可以在這裡等我嗎?」書店?但這麼晚了,還是要陪她去才是吧。
不過既然她都已經說不用我陪了,就先在這裡等她也沒關係。
「好,去吧。」
嫣婷走向書店,我則是站在原地拿出手機,突然聽到旁邊叫賣的聲音,我抬頭,是甜點店。
想起來家裡還有那傢伙在,買甜點回去好了,要是他晚上又要找我出來,我可不想動。
於是我到櫃台向服務人員說:「我要提拉米蘇蛋糕,還有一盒馬卡龍,謝謝。」
點完後,我到一旁等待,但卻看到一個女孩吸引我的目光。
綁著雙馬尾,頭髮染成粉紫色的樣子,不只是我在看他,就連旁邊的路人也在盯著她。
這個世界上什麼人都有啊,學校也不少人在染頭髮,可是這種顏色很少見,記得沒錯的話,叫做星空色?
「先生,你在看什麼啊。」回過神,眼前站著剛剛那位女孩。
她是在說我嗎?可我也只是看著她的頭髮而已啊!
「不要懷疑,就是說你。」我一臉無奈看著她,誰叫你要染這麼引人注意的髮色。
「因為妳的髮色,感覺很少見。」我尷尬地笑了笑,回答著她。
「因為,我可是邱比特!」等等,這女孩怎麼說自己說是邱比特?
「邱比特……妳說妳的名字嗎?」她纖細的手指指向我。
「你這傢伙,要戀愛很困難!」我伸手摀住她的嘴,發現旁邊的路人都在盯著我們看。
「妳講話小聲點,邱比特小姐。」我將手挪開,並比了噓的手勢。
「喂喂,別隨便就碰我,林育瑋先生。」我又一愣,這女孩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就跟你說我是邱比特了,可不是來找你麻煩,而是來幫你成功跟杜嫣婷談戀愛的心願。」怎麼連嫣婷的名字都知道!
但總感覺很不真實,我才不相信。
邱比特,據說是希臘神話中維納斯的兒子,手上拿著弓箭,射中人心的金箭會產生愛情,而鉛箭產生憎惡。
上課的時候也有說到希臘神話,所以我還大概略知一二。
「那麼邱比特,妳的金箭呢?」我微笑的看著名叫邱比特的女孩,她氣呼呼地看著我。
「我、我是偷溜出來的,怎麼可能會順手帶金箭出來。」我忍笑看著他,一定是詐騙集團。「你是不是把我當笨蛋了。」
「呃我 …… 不,我沒有。」聽到櫃檯小姐的聲音,我付完錢拿了甜點又看向她。
「所以妳說要怎麼幫我?我可不喜歡牽紅線的人。」
「你什麼意思!我當然是看你一副就是『空虛寂寞覺得冷』的男人啊,要是我同情心沒作祟,老娘才懶得理你。」
明明就是雞婆才來的。
「育瑋,我買好東西了!」聽到後頭的聲音,我轉過頭去,嫣婷跑到我面前。
「剛剛又想到有些文具要買,所以有點久。」
對了邱比特人呢?
往背後一看,人咧?難道嫣婷沒看到她嗎?
「剛剛我後面的人,妳沒看到嗎?」
「咦?我來的時候,你後面都沒有人,怎麼了嗎?」……我就知道那傢伙是詐騙集團來的。
好險沒讓嫣婷看到就好。「沒事,走吧我先送妳回家。」
脫下鞋子,我走進客廳就看見沙發上坐著一位男子。
沒錯,那正是我弟弟,林育祥,我稱他為痞子男,因為小時候他總鬧著我玩,做出許多壞事還讓我背黑鍋,不過現在我和他的感情還算不錯。
「我回來了。」我走到沙發旁將背包丟到一旁,把手中的袋子放到桌上。
「拿去,半夜不要挖我起床去買雞排。」
「我真的很餓才會找你阿,不然你也能煮個泡麵給我填填肚子。」我撇了他一眼。
「哇,老哥你人真好欸,馬卡龍你也買,還有提拉米蘇蛋糕!」我伸手將蛋糕拿了起來,他盯著我看。
「老哥,那不是給我的嗎?」
「想得美,我要吃的。」我開始吃著蛋糕。
「我也想吃蛋糕……」假裝沒聽到,我看向一旁繼續吃著。
吃完後,我收拾了下,順便將客廳整理好,家裡只有我和林育祥在,大部分時間爸媽都是出門工作,不太常回來。
貌似是做國外業務之類的,回來的時候都帶了外國伴手禮回來,我想一定去了很多不同國家。
而我和他都已經習慣這種生活,自由自在的生活,可能很多人會羨慕吧,畢竟在我們這種時期的人,都不希望被家裡約束,想好好玩一番,但我們卻不太想出門。
爸媽也沒有要我們達到成績門檻,只說了平安就好,也是吧,整天在外奔波的父母並不要求這麼多。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蒨羽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小的小確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伯樂相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Chapter 1 「怎麼會是你來接我?」(居然是亞洲影帝親自出馬?!!)「唔該。」丁盼妮自海關處拿回了護照,立刻前往行李提領處,想儘快把她那一口不算太輕的箱子找著。飛機誤了三十多分鐘,她擔心接機的人一定等得急壞了。 啟德機場她也來過N次了,盼妮一直相當欣賞它的便捷性。雖然規模不大,又侷處於多年快速發展的九龍市區,但是多年來仍然是亞洲最繁忙的機場之一,因此儘管人潮洶湧,她
avatar
采憶cyw
2021-06-11
|我的好書單|《無限賽局》比的不是誰輸誰贏,而是誰撐得久什麼是有限賽局與無限賽局?有限賽局是指有著已知的玩家、固定的規則、各方同意的目標,達到目標後,賽局就結束了,像足球賽;無限賽局則是規則會不斷改變,玩家可能已知或未知,沒有時間限制,沒有終點線,沒有所謂輸贏,無限賽局的目標是不停玩下去,持續下去。 「無限賽局」比的不是誰輸誰贏,而是誰撐得久
Thumbnail
avatar
陳虹君
2021-01-28
釀影評|這世界不好,那你有勇氣比它好一點嗎?──看《我的兒子是死刑犯》【2020臺灣國際人權影展】人們常以為這世界讓他失望,好像有什麼人欠他們一個更好的世界。但忘了這世界與我們有關亦無關,老實說,我們頂多算借住在這世界,無論看多少,拿多少,世界分秒都在與我們告別。它看似包圍我們,但我們不可能快速改變它,誰都只能路過,認為這世界不完美的,多少是不敢正視自己缺陷的不勇敢。
Thumbnail
avatar
馬欣
2020-08-27
《你好,我是接體員》《比句點更悲傷》:死亡之後,他與他們留下的故事人生百態,不過如此;人生百態,竟可如此。 關於死亡和形形色色的人們,一些哭著哭著又笑了的小故事短集。
Thumbnail
avatar
丙子
2020-06-11
《小丑》- 比我更瘋狂的,是這個世界「是我有問題,還是這個世界越來越瘋狂。」 這句話,是整部電影第一句對白,似乎也就明示了亞瑟注定與這世界看不順眼。 聽著廣播中平淡的聲音播報著市內的垃圾量再次突破新高,滿街垃圾、地鐵內數不清的塗鴉,隨處可見的街友生活在你看的到或想不到的城市角落,貧富差距使得街道上偶有零星的請願騷動,這是高譚市,你可以
Thumbnail
avatar
Derrick Lin
2019-10-05
《牠 第二章》It Chapter Two | ★★★★ 恐懼,就是內心最深層不願面對的事對比《牠》第一集的時間點,27年前和27年後,《牠 第二章》的故事所呈現的時間感,今昔對比所呈現的「恐懼」意象,我認為是本片精彩迷人之處。史帝芬金在這個故事裡,所想要探討人們「最恐懼的事物」到底是什麼?或許就是潛藏在內心深處,那個我們不願意面對的事實。
Thumbnail
avatar
XXY
2019-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