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天|交友軟體

2021/06/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和她分手了。我數起時間,呆望著黑板,不自覺得咬起筆桿,抖動的雙腿洩露我真實的情緒,此刻的我既焦慮又躁動,我多想再次擁有她,卑微地請求她再給我和我們一次機會,「再等下去,一切就來不及了。」我暗自希望這堂課趕快結束,好讓我將心裡所想付諸實踐。
「欸,妳在幹嘛?」天啊,真爛的開頭,我到底在幹什麼!我敲著鍵盤,咬起指甲,絞盡腦汁想,方才的計畫全被打亂了,對方的聊天訊息顯示回覆中,我有種不安的預感,「你想幹嘛?」太丟臉了,這句話殺傷我想挽留的念頭,我轉攻為首,「沒事,隨便問問。」
其實我和她從沒見過面。我平時半夜睡不著,會玩交友軟體打發時間,我就是在某個半夜遇見她,從一句「妳看過《戀愛中的男人》嗎?」引起她的興趣,「啥款?」她接話,我想像各自在螢幕那頭,應該都輕笑出聲,我問她「妳理想中的愛情是什麼模樣?」她說是讓她自在,能好好呼吸的那一種。
「讓我猜猜看,是空氣嗎?」她回以哈哈大笑的貼圖。接連幾天我問她答,我故意出些奇怪的問題,她也半真半假的回應,她勾起我的好奇,讓我開始陷落這場愛情遊戲。她從不在半夜以外的時間上線,所以我始終在同一時間上線。我因為太過期待和她聊天,反而在其他時間難以專注做事。
這一天她傳來一張自拍照,照片裡的她有著雙會說話的大眼,她的臉龐刷上淡淡地粉底,襯托她如巴掌大的小臉,她的唇薄而性感,我將她的照片存成桌布,每次打開手機,便能一解我的相思。我幾次和她要交友軟體以外的聯絡方式未果後,她竟然在不同時間和我通訊,她的舉動無疑振奮了原以為失敗的我。
這次我定會好好把握機會。我小心避免詢問個人資訊,反問些對家庭、事業和感情的看法,她都侃侃而談,甚至不經意地透露自己的經歷,我想像著她的模樣與她所經歷的一切,總有種說不出來的怪。儘管我知道網路世界千奇百怪,假頭像、真詐騙的事件很多,我仍舊選擇相信她。
後來我如願和她在一起,但是她堅持繼續使用交友軟體通訊,我深怕她離去,因此妥協了。她說自己正在玩一款新遊戲,需要加值點數,我便在大雨中匆匆忙忙地到超商買點數,她說自己最近手頭緊,需要點錢周轉,我便在深夜時偷偷摸摸地出門轉帳。
她要求的次數多了,且更加頻繁,我起了疑心,更與她產生衝突,她歇斯底里地數落我的不是,她揚言要自殘、自殺,我好言相勸,反遭到她更嚴厲地指責,當時的我不知道自己將輪迴這些經歷。我同意有限的接濟她,但提出和她見面約會,她拒絕了我,還好幾天不上線,我一開始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幾次後我已像溫水煮的青蛙不再焦急,只是默默地等待著、煎熬著。
為了接濟她,我縮衣節食,瘦到褲子的皮帶扣不緊,好幾次被同學叫住,關心我的身體狀況,我都輕輕地搖頭表示沒事。某天我坐在學生餐廳吃飯,我看著餐盒裡的食物,頓時看清自己的愛情,沒有公開的關係,沒有約會的回憶,我和她不過是陌生人。
我下定決心和她分手,她出乎我意料的冷靜,只淡淡說了一句保重,便離開了聊天室。我遭受打擊,刪去聊天室還不夠,而後登出頁面、清除軟體。我一直以為的合拍,不過是寂寞所激盪出來的零星火花。我後悔自己付出真情,卻換來一場騙局,然而世上沒有後悔的解藥,唯有時間能沖淡一切;讓我緩緩追尋愛情的腳步,好好擁抱那個被愛情騙局弄得遍體鱗傷的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享閱沙龍
享閱沙龍
享閱沙龍是由一個熱愛閱讀的女子所創 透過分享閱讀的感受與經驗 傳遞文字與生命交融的美好與喜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