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侶關係生命實踐:從追愛的苦情者到找到心靈契合的伴侶

2021/06/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年前
我在知名約會APP上看了幾百雙眼睛
因為自己是心靈工作者
所以很知道能量共振的真實存在
但事實上在「重出江湖」前
我曾經在伴侶關係上深受重傷
傷到命都快不要了
還感到不理解
到底自己做錯了什麼
只是願意付出 卻總是碰撞同樣的問題
總是遇到無法珍惜、尊重的人
總是不斷被騙不斷被劈腿
.
於是我在身心破裂下開始自己靈性探索的道路
一遍一遍的做自我和解
一遍一遍的從過往的傷痛學習生命智慧
.
我才終於明白三件事
(1)我所是的愛,很純粹沒錯、很樂於付出沒錯,但我必須找到能夠體會並珍惜這份愛的對象
(2)我在自己所付出的愛中,太驕傲了
沒辦法真實的坦承自己所需、也不知道要如何表達,這些功課讓我學到了「憂鬱症」不是件好玩的事
(3)一切只是自己內心的投射,所以我只能回頭好好面對自己,也好好在生命中實踐、改變出來
.
於是中間我試圖克服了「害怕孤單」「沒有安全感」「渴望被接納」「情緒獨立」「深層自愛」「找尋自我夢想」「陪伴自己玩」「表達需求」「有界線」
一次一次回到自己面前面對恐懼
也不再急著想抓住另一個人
.
於是
去年初朋友說
當你從宇宙中投下心願
你有清楚的條件時
祂也會幫你把適合的對象尋到
.
於是我回覆了她的line
寫下
1.有互相支持或接受的生命熱情和理想
2.有彼此能接納,不能接納就尊重或願意共同參與的興趣
3.能夠接受接納或尊重彼此對伴侶的需求,陪伴交流的時間、方式、空間等
4.遇到大事情時能夠攜手度過
5.能夠願意溝通,不害怕表達真實需求
6.能夠真心為對方開心
7.有獨立思考但有彈性的多元想法
8.有同理心
.
我相信著並開始加入那個名聲不怎麼樣的交友APP
從每雙眼睛中感覺能量
四年沒有伴侶生活
終於感覺 自己準備好了
才開始尋找適合的能量
尋找能夠彼此真實欣賞彼此本質的對方
聊了兩星期 中間因為忙著辦自己的課程
暫停了一下
課程回來後我們再次聊上
莫名的自在
讓我們約了第一次見面
.
那時
來到我們相約的中山站餐廳前
我依照自己的一點模糊記憶
直接衝進一家餐廳
問了發現哎呀衝錯了!正確的在隔壁
我又急忙忙的衝出來
才看到帶著一抹笑容的他站在正確餐廳口
看著我突然衝進衝出在他眼前發生
這事我被他笑了好久
一個傻不隆冬的女子
看也不看就往裡面衝去又衝出
他本來站在那也在緊張著
「是她嗎?」
「喔!?轉彎了?」
「喔喔!又衝出來了」
「ㄝ!就是她!」
上個月好好的慶祝了一年前的今天
是第一次約會
第一次見到彼此
一年飛快的過去
發生了超級多有趣的好玩的新鮮的甜甜的事
也有還在奮鬥的、一起努力的、不知道結果的、挑戰中的
我想我們很享受這樣的生活
各自在形塑各自的完整與個體
彼此有彼此在創造的經驗
而中間有著流動、支持、理解和陪伴、共享、慶賀

過往的傷痛幾乎像不知道哪輩子的事
但中間翻轉、改變自己的意識、面對恐懼的過程
也只有自己最清楚
但很感恩
一切都對了
很開心他是他
也很感恩我是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sin老師|和解療癒
Hsin老師|和解療癒
從一個26歲就身心破裂的孤單靈魂 多年來學習心靈成長 最終在和解療癒中 修復了愛 ; 愛回了自己 以「生命和解」協助個案 帶領「自我和解」「生命關係和解」課程 「自我和解,是最觸動心的自我療癒 它帶來深深的自愛,深深的接住自己 為愛一起轉身,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