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劍闖江湖:the final》(無雷) : 武打戲帥慘了!! 但其餘都好無聊。

2021/06/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鬼畜式動作,極致發揮-

當初看前3集的時候,被他那精彩又有創意的劍客對決場面給吸引到,甚至讓我一看再看。讓我驚訝原來日本也有這麼好的動作片。不管以漫畫改編的角度來說成不成功,光是看到那別出心裁的武打戲,就很難不肯定他在日本動作片上的水準,也肯定武術指導谷垣健治的實力。近期很少有日本電影的動作戲像神劍這麼精彩,能想到的也就還有坂口拓、下村勇二的作品,較有那種像神劍一樣的那種真槍實彈的危險戰鬥。
當然更讓我們知道香港武打電影的影響力有多麼強大,谷垣健治與下村勇二都是甄子丹的徒弟。但更讓我明白師父引進門 修行在個人這句話,谷垣健治與下村勇二的打戲,說實在! 跟甄子丹風格差蠻多的。神劍闖江湖再怎麼說都是漫改,那種要依照漫畫打出來的動作設計,動作要狠、姿勢又要很不科學的耍帥,這種漫畫式武術,在這次the final發揮得更加完全,顯得谷垣健治的武術表演也更加有獨特性。儘管是在香港學習武術,但那種漫畫的動作,絕對是連在香港,都沒辦法看見的。
那這次the final的武打戲表現得到底如何,只有一個字「帥」,比三集還帥,一開場雪代緣在火車上的動作戲,就是帥到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徹底貫徹日本漫畫的「鬼畜」精神,讓我想到《銀魂2》沖田總悟在列車上那種鬼畜動作戲,只不過雪代緣比他更厲害就是了。不斷地用冷酷的姿態耍帥耍帥再耍帥! 加上專業的武術動作,讓我們明白拳拳到肉的鬼畜是長什麼樣的? 冷酷高傲的姿勢、加上嘴上那一撇邪笑。假設武術沒那麼優秀,這種鬼畜打鬥往往會淪落為太幼稚的中二病發等等的尷尬症發作,可是the final真的是弄到帥翻了,然而我很能感覺到這開場戲的雪代緣,就是這麼如此的帥,這也是所謂的帥氣中二生。真奢望韓國、大陸的偶像古裝戲,每個男主角都可打成這樣。
當然這部電影,不只有開場帥。之後的每一場動作戲,都是延續這種耍帥原則。
劍心的動作戲,當然也是依照這種帥氣為最重要原則,砍完人一定要3點落地姿式,動作一定要超大、超花俏、超浮誇。各種滑、跑,打架不好好打! 一定要一直跑就對了,還要用很多多餘動作去耍帥,動不動就慢動作一下表情、姿式,去捕捉那打鬥中的關鍵時刻。我相信一定會超多人覺得,動作戲比前3集更瞎,但要清楚,這是漫改動作片並非港式動作,那種刻意耍狠的姿式,會變成很重要的一種元素。這是很特定的一種御宅文化,如果是這種文化下的產物,這部the final的動作戲一定是帥到沒話說。

-除了動作戲外,其餘都沒感覺-

但我沒看過原作,我不知道漫畫迷會不會喜歡,但以我這普通影癡的角度來說,這電影的氣氛整個拖沓到讓人火大。
但我是動作電影迷,我看得蠻爽的。但不保證動作迷會喜歡,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接受太瞎的動作設計。可是瞎到什麼程度? 如果你能接受《銀魂》的動作戲,這部電影就很ok了。
可惜對我而言,除了打鬥戲之外,其他時間我真的都看不下去。角色情緒超沒層次,哀傷氣氛弄得好想睡,雪代緣不要看我前面把他講的這麼帥! 那只侷限於動作戲,其實整個看完之後,會覺得這雪代緣的那種濫殺無辜,真是讓人厭惡,我實在無法體會到,他的痛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會員
174內容數
犧牲自己的人生時間,跑去別人的人生裡面看,你以為你的人生延長三倍了,但其實沒有,因為每次兩小時的都在犧牲自己的時間。看電影而日損,不日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