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貓也專挑忙碌時間睡鍵盤上嗎?

2021/06/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家的「冠軍」還很愛在鍵盤上跳,尤其在我需要專心工作加班的時候......
有時候會回憶起還沒有養貓的日子,那個時候的我特別喜歡和三五好友,約出來吃吃喝喝,或是到上海的近郊玩、拍照片。工作沒那麼忙、不需要加班的時候,晚上可以到小酒吧喝喝小酒,跟同事、朋友們暢談心事和工作,日子本來是很愜意的,但是自從有了冠軍後,我發現出遊、朋友、喝小酒都沒有了,每個週末幾乎都待在家裡做貓奴!
冠-軍!!我又吼了它。
我正在家裡如火如荼的趕寫企划案,冠軍以非常哀怨的眼神看著我的喵喵叫。叫了幾聲見我沒反應,過來直接就坐在電腦屏幕前,擋住了大半個螢幕就是要你看著牠。我把牠推開,牠就改變方式,趴在滑鼠上讓我沒法用。我再推了推冠軍,然後狠心的對牠說:「這些方法對你娘沒有用!死心吧!」
冠軍日記-上海流浪貓與台灣異鄉人
我以為冠軍會乖乖地讓我繼續工作,沒想到牠使出了終極絕招……無影腳!貓腳就這麼在我的電腦鍵盤上踏蹋、踢踏、踩來踩去,我的腳本上瞬間打出來一堆摩斯亂碼,我的天啊!萬幸生財工具筆電沒有當機,剛剛有先記得存檔,不然我上哪說委屈。在鍵盤上踩出一堆亂碼的冠軍,上了癮似的還不罷休,敢情你是可以寫出貓界的拍攝腳本?!我語重心長的跟兒子說:「知不知道養你很貴啊!想要給你吃好、玩好、睡好,你娘我就得努力工作賺錢,才養得起你啊!所以接下來給我好好滾到旁邊睡覺,讓我把工作結束掉,再來伺候小祖宗可以嗎?」
人貓溝通無效, 冠軍直接睡趴在電腦鍵盤上,瞇著眼睛,拉長慵懶身軀望著我,不讓我有打筆電的機會。看來短時間是無法繼續工作了,只能耐住性子,繼續擄貓……喵-嗚-這是我在哭泣的聲音,內心的旁白:臭冠軍,走著瞧!下次你睡覺時換我吵你,不讓你好好睡!
貓就是這麼任性,不管鏟屎官開不開心,使出渾身解數只是為吸引鏟屎官的注意力。你們家的喵星人是不是也專挑你很忙的時候,硬是要來跟你搶電腦?!其實貓在跳上鍵盤的時候,都是有前兆的。 首先它們會在電腦周圍觀望,用哀怨的眼神或者叫聲,引起你的注意。如果這個時候沒任何動作,或者沒有當下放棄跟電腦相關的一切事物來安撫主子們,它一定會讓你賴以生存工具GG!
冠軍日記-上海流浪貓與台灣異鄉人
是命理還是歪理,讓我們來好好梳理!塔羅占卜X希臘神話生命數字X DISC識人溝通。外加艋舺龍山寺觀世音靈籤的籤詩故事分享。生命歷程有很多未知和探索,占卜預測是降低風險,提供抉擇是的參考,不是預判自己的人生結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