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 | 失焦的日常

2021/06/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焦,給人的感覺是模糊的,如同我現在的日常一樣。
起床後的時間因為少了通勤而不再急迫。
陽光灑進房間裡,屬於太陽的熱度在房裡蔓延開,我卻不急著看起床時間是幾點。
洗漱完後,在買早餐的路上用手機看新聞,試圖和外面世界接軌,但也許脫軌的是世界也說不定。
六月是畢業季,想起前幾年畢業時在禮堂上莊嚴的儀式,內心總慷慨激揚,想像著未來屬於自己的模樣,恨不得立刻出去做番大事業。
但事實上這個社會並不會因為你剛出社會就給你優待,病毒也不會,今年的畢業生出社會的難度肯定選錯了。
萬幸的是,危機也是一個風口,誰站的上來,誰就有機會翱翔。
而羽毛都藏在書裡,藏在知識裡。
萬幸的是,起床後還能有一份溫暖的早餐。
若你在難過,我願意分享給你。
願早餐與所有人同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剛出社會時,我對於職涯或是我究竟擅長什麼並沒有太多規劃,很多時候都是先往一個方向走,接著便撞上牆壁。直到撞到頭有點暈時才算勉強找到我的北極星,開始知道了哪裡是我的北方。在這個專題裡,我並不能站在遠處告訴你應該怎麼走,但我想讓你知道這段路有我們一起走。幾分鐘的文章裡,藏的是我這幾年的碰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