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前的巴黎,還在上演著。

2021/06/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念巴黎,莫過於那片天空,那一年,我居住在十三區的高樓之中,望著那開闊的天景,每每都令我陶醉得捨不得出門。
一天將盡前,整片天空,慢慢地,從有如女人身上掛著淺藍絲帶,幻化成一抹卸妝前的豔紅,像是捨不得離開派對的依戀,仍然抓著唇紅,往自己臉上塗上幾層,放眼望去,景色更為燦爛。
我坐在落地窗前,打開電台,播放著爵士樂曲,慵懶的音調,隨著夜晚的降臨,更顯迷人,突然間,黑色垂幕籠罩大地,那些矮房,漸漸地,開始有了生氣,你彷彿像是帶著望遠鏡似的,輕輕推開門,看看那些人的生活。
越到晚餐的時間,那些小窗戶的燈,開始被一一開啟,我想像著,這些人,剛下了班,手裡或許抱著一綑剛出爐的法國麵包,以及一籃菜,也許還擁有著一束花,進門後,將鑰匙放在玄關,搖一搖腳上的鞋,讓它自然地從腳後跟滑出,然後踩著會發出各種聲響的地板,朝廚房走進,開了燈,放下那些東西,打開冰箱,拿了一瓶白酒,倒進專屬的高腳杯中,紮起馬尾,按下自己的音樂清單,開始準備今夜的晚餐,一邊啜飲著,一邊看著窗外的巴黎。
遠遠的,巴黎鐵塔,每到夜晚,便在每個整點時刻,像是水晶般的閃閃發亮,直到半夜來臨才真正熄掉,成為夜晚的一部分。
那樣的夜晚,總在每個日常,無數上演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a Cha real talk
Cha Cha real talk
生命像首永遠跳不完的舞曲,恰恰好,就會出現合拍的人出現,一起跳起恰恰,我想談的是這些日常生活的恰恰戀曲,不是談情說愛,說的都是這些我眼中的真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