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21/06/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知道接下來好幾年好幾年,還會有很多「苦難」等著我去克服,在此之前我也已經體會了許多。但我還是好想跟我所有的女朋友們說,無論結婚與否,懷孕是一生中最值得去經歷的事,因為沒有任何一件事,可以取代由自己身體孕育出生命的感覺。
這趟旅程不是五分鐘一小時,而是整整九個月,我們有足夠時間可以細細體會、細細對話,跟自己、跟另一個生命。雖然偶而情緒不穩,但平靜的時間也更多了。我經常一個人坐在沙發上,一個念頭也沒有,一點聲音也沒有,就看著肚子呼吸起伏。像禪修裡靜坐的專注。
生命的延續,是地球上最偉大最重要的事。因而我經常沈醉其中,無心於其他。
2013.7.26
    夏珠
    夏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