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朗島食記|文青質感露天酒吧KAOZI

2021/06/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蘭嶼島上的餐廳總不自覺散發出與大自然和諧共處的氣息,換宿之旅中見到不少富有文創特色的店,但同時兼具人情與海廢創意的餐廳,我想應該非朗島的KAOZI莫屬了。
隱藏在KAOZI小巷前的部落羊舍
從朗島灘頭正前方的巷弄進去,迎面而來的是兩隻神色自若的羊兒,像動也不動的黑白騎士坐鎮在牆籬上,原來在羊的世界也有輪班職守的概念😂
往裡頭窺探才發現這裡竟然是羊舍!不同島上隨處可見放養的羊群,部落居民的羊窩就像稀世珍寶鮮少能看到。隨著我歪著頭用眼睛打轉羊舍的內裝,裏頭的羊兒們也歪頭15°和我面面相覷,畫面十分有趣。而其中一隻小羊似乎被我這突如其來的訪客嚇著,跳著步伐奔向羊媽媽的懷抱不敢露面,現在想想、覺得真是抱歉打擾牠們午休……😢
橘紅色調的特色酒吧KAOZI正門口(右手邊為露天座位)
在巷子口就能看到富滿橙色的「KAOZI」木屋,不像熱情如火的紅與光芒四射的黃,由這兩個顏色調和的「橙色」,少了那麼一點絕對的強烈能量,反而帶有落日餘暉的柔和朝氣,格外親民。
KAOZI右手邊的木製矮牆即為吧台和廚房
或許是以酒和調飲作為主要販售項目,KAOZI和蘭嶼多數餐廳不一樣,是屬於開方式的空間設計,用餐區、吧台、廚房只隔了矮牆,餐點製作一覽無遺。
在這裡可以看到老闆娘身兼大廚、出餐、收銀的罕見景象,也成為我很喜歡這間店的一個原因。
可愛的老闆娘,外型非常好認、聲線也相當有特色
KAOZI老闆娘頂著一頭凌亂的短捲髮和方框眼鏡,且擁有非常特別的口音,一直以為她應該是外地人,後來不小心被她聽見我們窸窸窣窣的討論,她才笑著回答:「我是朗島人啦!不然你們以為我是哪裡來的人😂」
KAOZI的手繪菜單與各種奇怪的圖式彩繪
店內的餐點很簡單,除了調酒和飲品為大宗,就只有燻肉炒飯/炒麵、薯條/G塊/雞柳條,很適合選擇性障礙的朋友來享用😉
餐點送上來光餐具造型吸睛度我就先給滿分👍這年代手機先吃也很重要~~

燻肉炒飯

  • 推薦指數:★★★★☆
  • 不專業評語:喜愛口感粒粒分明的人鐵定會大愛!硬中帶點Q彈、是島上目前吃過最恰到好處的,但是小田喜歡吃軟飯他不愛🤫而在燻肉拌炒的加持下,每一口飯都能聞到柴香味的煙薰香氣,和老闆娘聊天才知道這些燻肉都是他們自己撿柴來燻的,難怪色香味俱全。

神奇粉色醬薯條

  • 推薦指數:★★★★★
  • 不專業評語:由火龍果和蘭嶼秋海棠調製而成的醬料,相較於番茄醬的酸甜味、花生醬的濃膩感,水果與植物的清香會讓人不自覺一根接一根,薯條本身的酥脆度也拿捏地剛好,而且這一盤分量無.敵.多!只要$100元會不會太佛系了~ 🥺

黑糖牛奶

  • 推薦指數:★☆☆☆☆
  • 不專業評語:相較於上述的餐點,我點的飲料遜色不少,除了黑糖香氣太淡…..也品嘗不出牛奶味….(抱歉了闆娘😢)
店內處處可見椰子殼的身影,拿來做垃圾桶、錢盤、風鈴…….等等,而垃圾筒還特別塗上不同顏料綴飾,和老闆娘一聊才知道店內所有的裝飾物,都是她親手繪製而成,不同於島上多數的餐廳會請小幫手畫畫,老闆娘反而覺得同一個人創作才能保有一致的設計調性,即使開店營業很累也堅持自己打造。闆娘還笑著說自己都是瞎塗鴉,畫得很醜不要見笑😂
這種廢物再利用的永續風格,在KAOZI被揮灑得淋漓盡致,用完的酒瓶搖身一變成為花瓶,使用完的咖啡豆麻布袋,塞滿了棉花就成為了文青抱枕。
記得那天因為缺水才到店內用餐,但當時似乎還沒開店,闆娘一看到我掛著「徒步環島」的牌子就熱情地替我補水,叫我坐著歇息待會就開店了,中途還去拿冰塊、說冰冰的比較涼爽不會中暑,人超級好~~~
結帳前被她看到我是騎車來,就說我是不是詐騙集團來騙水喝🤣 🤣在此澄清,小女子是前晚環半島露宿涼亭,隔天被朋友騎車接回家,我還是有走約20km的里程的!

KAOZI左手邊 咖啡酒吧

📍蘭嶼朗島部落灘頭前巷子,谷歌就找得到
🍴營業時間:11:30~23:00,周三公休
📞電話:0988-223-879
ps.小島上的餐廳營業時間容易變動,建議可看粉專公告或致電給店家唷!個人很推中下午時段來,很愜意😊
    Anna
    Anna
    2021蘭嶼打工換宿日誌,更新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