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好吃 - 初徠棧,不只好吃,隱藏神秘歡樂空間的鹽酥雞店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間開在獨棟老房子一樓的鹽酥雞店,全名是「阿亮雞排新更生店-初徠棧」,相較傳統鹽酥雞攤,不僅乾淨是基本,年輕老闆夫妻很有新意,店面注重裝潢、燈光以及繽紛的小擺飾,某些食材還有獨自的窩,像是秘製鹹豬肉的首席、皮蛋公寓、蕈菇竹籃,各式各樣選擇豐富,有時還會出現菜單上沒有的當日新鮮貨,而其中的芋粿巧,那是老闆的媽媽有做時才會出現的限量中的限量,喜歡芋粿巧的朋友如果有看到勸你別錯過!店後方的冰箱裡備有不少品牌的啤酒和無酒精飲料,如果是認為鹽酥雞的標配就是要啤酒的朋友也可以順便一次補齊,未必需要再去別家店舖採買。或許我比較容易大驚小怪,第一次去買的時候感受到許多老闆的用心與巧思,就只是買份台灣國民小吃鹽酥雞但心情被堆疊得很雀躍。
既然鹽酥雞是隨處可見的台灣國民小吃,台東好吃的絕對不止這間,可是為什麼初徠棧這麼與眾不同,這就要說到它隱密的、藏在表象後的另一面。話說第一次去、在等我的晚餐炸好的期間,一如既往東看看西瞧瞧欣賞欣賞這間不太一樣的鹽酥雞店,櫃台上的一塊板子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關於第1~4點都還在似懂非懂,「入場每人100元」,怎麼回事?來買鹽酥雞還得付入場費喔?!啊我已經站在店裡了內!於是我鼓起勇氣開口問了正在忙碌的老闆們,期待他們哪位方便分心理我一下,
我:「 老闆,不好意思,請問這邊寫的入場費是...?」
可愛的老闆娘:「有沒有聽到歌聲?」
我:「ㄜ?」
可愛的老闆娘:「有沒有聽到後面傳來美妙的歌聲?」
還真的隱約有聽到一陣美妙的女聲,老闆娘要我往最~後方走,面對牆上那幅畫的左手邊有一道門,輕輕把它推開,挖嗚~燈光美氣氛佳令人放鬆的溫馨裝潢,這不是好質感版的卡拉OK嗎!好一個別有洞天!
我回頭:「老闆!你們竟然還有這個喔?!!投幣式的嗎?」
這次換男老闆有空理我了:「就每人100元唱到飽。」
我:「沒有時間限制喔?!」
男老闆冷面笑匠:「只能唱到我們收攤打烊。」
  好的,正是以上種種條件,好吃的現炸鹽酥雞、每人100元唱到飽、各牌啤酒和軟性飲料,經營者的玩心和周到造就了初徠棧的特殊,至少就我個人目前為止的經驗還沒遇過這樣堪稱一站式服務的鹽酥雞店,是不是很適合呼朋引伴一起來呢?如果有缺咖也可以叫上我喔~哈哈!
詳細營業時間以及菜單品項等相關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準!
Blogger的窩:sanbudemao.blogspot.com
散步的貓
散步的貓
年過40才勇敢起來, 拋家棄子島內移民開始偽單身, 以移居者的角度分享當個菜鳥台東人的生活種種, 還有不在台東時又遇上哪些有意思的人事物。 有人說人生是場馬拉松,但是我想要散步就好。 使用的店家照片皆經過拍攝同意,請大家放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