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公司》第一季:血染黑的邁阿密與虛擬的珍貨幣

2021/06/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有選擇,我們都有。人生就是不停在選擇。
我做的選擇不一定都是好的。事實上,它們有時候很糟。
將會有人拿槍對準我們。
而我說的可不是小孩子在小河裡玩的遊戲,我說的是更糟的情況。
因為我們在的地方,你做的任何一件事都將付出代價,那值得每滴眼淚,每一滴血。因為這裡不是美國,孩子。這裡是,邁阿密。
以上節自《創業公司》第一季,Edi Gathegi所飾演的Ronald Dacey於季末所說。


劇情


創業公司(STARTUP),由Otmara Marrero、Adam Brody、Edi Gathegi、Martin Freeman所主演的美劇。第一季主要描述三位主角因不同個人因素而創建一家虛擬貨幣公司。擁有頂尖技術的他們,卻在創業的第一步:資金籌措,就遭遇了極大的困難。而隨著金流追查到這間公司的FBI探員,表面看似正直,卻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而為了掩蓋這些秘密,探員必須和三位主角合作,四個人的目標雖不同,其命運卻在陰錯陽差之下彼此糾結纏繞,在墜入深淵之前一齊同心往上掙扎求生。

背景

「創業」是近年的戲劇很常出現的故事背景,包括由南柱赫及秀智主演,描述愛情及友情的「我的新創時代」(Start-Up)、描寫畢業大學生在追逐夢想時遭遇挑戰的印度電影「新創三貴」(Upstarts),而這麼大費周章、花如此大篇幅描寫創業的,大概只有美劇能做到這種規模(此部目前已連載至第三季)。
相對於其他兩部,這部影集囊括所有衝突的元素,如黑人幫派與白人花美男、女性高知識分子、殺過人的FBI探員等,不難看出這部影集想利用這些衝突元素吸引觀眾目光的意圖,然而面對這類試圖「去標籤化」的電影,如果心中的既定標籤沒有被黏牢,其實反而會覺得看起來稍顯意興闌珊,而第一季中最後的大反派:俄羅斯人,如同好萊塢電影中一如既往地老派設定-幫派中最惹不起的老大哥形象,反而讓人覺得缺乏意料外的驚喜及戲劇張力。

演員

第一季中最值得嘉許的,我認為是Edi Gathegi飾演的Ronald Dacey。不像其他角色的扁平無趣,Edi Gathegi將一個身處邁阿密這個犯罪之都的海地幫派首領,其內心面對昔日戰友與子女未來的反思與掙扎,以及對於未知仍能維持理性判斷及顧全大局的行為模式,演的更貼近人性,也使這個角色從相對乏善的劇情中更顯立體,而其對家庭的責任感與對事業的前瞻性,也造就他和其他角色不同的獨特氣質與令人無法討厭的直率與欽佩。期待接下來的第二季與第三季能看到這個角色有更多發揮及詮釋。
《創業公司》為一部描寫邁阿密創業故事(此非劇照)的美劇,目前於Netflix上映中。

延伸閱讀:Netflix電影及影集系列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及留言給我,也可以按按愛心(按1次就好)或拍幾下手(最多可以拍5下),這些都是維持我繼續在寫作這條路走著的動力,感謝你們!
讀起來不費力的,短短的詩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