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2014

2021/06/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都市》

五光十色的背後,總有著什麼,是不好說的。
一堆堆的符號,堆砌而成的,金錢帝國。
被物包圍的現今人類世界,包圍的很徹底,慢慢不見的,是人自己。
直至,淹沒。
或者,去人類化也是種人類演化的方式,而當這一切都離去了本質,還會是原本的定義嗎?又或者離去的其實只是屬性,而這樣的屬性是僅是形成該物的充分條件...
那麼是否唯有變才是不變的。
《關於出走》
在那樣的秩序裡,有那樣的體會,
而在這樣的秩序裡,又是另一種感覺。
沒有所謂的絕對的律則,
而或許有那普遍、通俗的律則。
因為缺乏,因為害怕,所以才執意尋找,
一個無論走到哪裡都可以昂首闊步的穩定。
因為僅有如此,才能因應所有的不穩定啊。
所以,不斷衝突、驗證,發現自我。


《關於回復》
回到了熟悉的秩序中,
承擔著以前的自己,卻也增添了一些,被重視的自己。
這樣的經驗是第一次,相較之下卻也是一種相形見絀,
而且絀的極深。
然後呢?
步調依然,自我依然,
或許眼裡多了一份了然與必然,
儘管導致這一切的可能只是偶然。


《關於結語》
極喜歡最近on檔的徵婚啟事,
臺詞如此之妙如此幽默如此貼切如此寓意深遠。
:有很多很多的世界,為什麼我只會存在這一個世界,
即代表了存在本身就是有意義的。無須解釋,多好。

降生於人的世界,一開始就被許許多多的人左右著的,
可以多勇敢,又會多害怕,
原來走過了,發現只是時間的問題,而這樣的問題從來就不需要有解答。
某一個瞬間,以為那是個答案,但往往在更久以後,意義卻又悄悄改變了。

戲劇往往可以縮短人的一生,
或許可以以此借鏡,或許可以以此去過過所謂別人的生活,
更棒的還有小說,想像端憑自己。
但小說總是被動的,戲劇總是主動的,於我來說。


慢慢地慢慢地,是否又更接近了你一點,畢竟時間走著。
慢慢地慢慢地,是否一個人真的也可以很好,到時候遇到你該怎麼辦呢?
慢慢地慢慢地,有了好多類型的朋友,他們多麼不同,多麼地令人佩服於他們的生活。
多麼勇敢,多麼一起為生活努力著。也多麼害怕與焦慮,我們一起走著。
就好像能夠認識看著此篇文的你,多好。


書上很多的名言錦句,是比我們早一步經歷於這個世界的人們留下於我們,
用著他們熟悉的方式,語言、文字、歷史。
看似有道理,是因為理性告訴我那是對的,
心中的有道理,卻是感性帶著我去體會的。


多麼害怕遠遊,卻又盼望著遠遊,
我知道遠遊可以成長,
卻也知道遠遊免不了的認識與分離。
遠離於親人身邊,更是一種擔心。

觀者,關者,
其實就是得把某一部分的心關起來,
才能繼續觀著。

多麼希望順順利利和和氣氣平平安安,
直至那一天。
覺得足矣的那一天。

晚安。
謝謝有課可以上的日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assion28
    passion28
    我寫我的故事,於今生,於此刻。 ~如果有一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