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嗎?-2014

2021/06/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政治有感,知道了台北市的新市長,而這幾天看著相關報導,都有種電視情節中才會出現的熱血,例如流川楓或者龍馬等等諸如此類的重要主角出現阿,就會覺得沒什麼不可能的。
也才覺得原來現實中的世界,也是可以那麼充滿希望的。也才覺得好像真的有人在實踐理想,而且單單純純的,為了多數人。
想想自己呢(最喜歡反求諸己了),年歲虛長了,因為越來越畏懼了,對於這個世界,只想躲在後面好好的,就好了。小時候也曾經正義凜然的當著班長,說甚麼要把班上的秩序阿整潔阿提升到第一名,不要讓老師或者別班看不起,也激勵的鼓勵班上同學考上國立,用了二分法來說服自己和別人,彷彿那是再簡單不過的數學概念。熱血的印著自己的宣言,還想要請學校開自習教室。或者更小的時候,總計畫著要班上同學放學要留下來自習,請班上的每位小老師幫忙教之類的,
再或者,硬是要在國中開起國小的同學會,寫了邀請函,印了回條,上面有著同意不同意等著被勾選。送到每一班曾經是同學的手上去。多麼的不可思議。
又或者選著模範生,在台上發表著只有兩三點的政見。成為與學校的溝通橋樑阿,國中的時候,選上了,橋梁倒是沒建造過。不公不義,在忙著考基測的我們眼中,也是未來的事。
現在想一想,回憶可以那麼多。以前有多麼傻,多麼天真,說愛一個人,就可以執著到天荒地老。眼裡容不下一顆沙的執著。如今,最遠流浪到高雄生活了一年,多看了一點人生風景,多接觸了一些人,多經歷了一些事,
最近,才發現,原來我好像失去了好多東西。隱微的知道自己究竟失去了些甚麼,因為那是我拿不起的,一直懷疑自我的我,拿不起的。所以迷失得更徹底了,幸好靈魂從不放棄自己。而現實就那麼赤裸在眼前,怎麼好意思再談理想呢?漸漸地,曾經冒出頭的理想,早已被連根拔起的,自我再度地被放逐到了沿海地帶。
無須回來,也不用回來了,能夠小確幸已經萬幸了,不是嗎?
可是現在世道又似乎回到了小時候心中的正軌,壞人好像都變笨了,一直深怕著是計中計,但似乎又不是那麼一回事,總該相信鳴人魯夫小傑的執著吧!至少他們的出現,結局往往都是美麗的,也不用擔心被壞人所設計,因為被設計了之後,他們總是可以撐到最後一分一秒,然後有個完美結局。
多麼好。那麼自己心中的正義呢?說啊說啊,我聽著,亦看著。倒數著,開始憂慮,或許抉擇的時刻即將不得不來臨,人們總愛訂個遠遠的日期,然後要求自己及時達成,例如畢業就業訂婚結婚。唯獨它決定不了。
理想,夢想,你們去哪兒呢?既不想平凡也不想不平凡。
退到底了,可以看到自己嗎?
還,在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assion28
    passion28
    我寫我的故事,於今生,於此刻。 ~如果有一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