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的樣子

2021/06/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故事開始的很快,結束的可能也很快。
好比你很期待一趟旅行,旅行當中很放鬆,可是也很快地結束了。
這就是所謂生活,週而復始。
2014.09.18
週而復始厭倦了,所以結婚。(經由"週而復始"想到"結婚"是因為想到電影的台詞啦~)
進而新生活,是,這樣嗎?
轉學已經過了一學期了,是趨漸於安定了。
前幾天,在採訪畢業學姊聽到了她說,
她說:大學學甚麼,跟畢業後要做甚麼沒有完全關係。(或是完全沒有關係,總之就是沒有太大表面上的關係囉)這真的是為了系上下了個很好的註解!學姊也是轉學生,懷著想雙主修工業設計及哲學系以及追隨朋友的腳步來到了哲學。
她說她很感激在哲學系的養成教育,讓她學會了向下扎根的思考。若說設計是具體的呈現,背後的哲學思考則是使她數次得獎的關鍵。多好。
訪問過後,老師問我,那你想做甚麼呢?
我可以做甚麼呢?
還記得當初得知分發到西班牙文系時的開心,想好好的學習外語,可經過了一年的洗禮,開始動搖。單純的學習外語讓我疲乏,想分點心學習點其他的,卻又不捨那些,可以好好更精進語言的時間。加上對未來的恐懼,學了真的能以此為業嗎?能力足夠嗎?比得過其他人嗎?我還有甚麼優勢呢?一連串的否定,加上學校老師的諮商,緊接著就萌生了轉系、轉學的心了。
第一站來到了應用中文系,很喜歡他們的文創風格,但卻也因此發現了自己的不足,自己拿什麼東西文創呢?自己的學識不足,又要拿甚麼來談及創意呢?於是又想跳到傳統的中文系去好好琢磨自己,卻沒想到,沒跳成卻跳到了哲學系了。
但也因此發現了另一塊寶地,思想的泉源於此。就是這種感覺吧。一種就決定是這個了之感。每一堂課都令我稱奇,因為那樣的理論是未曾聽人講述過的,有些想法好像早已片片碎於我的心及腦海之中,經過了老師之口,他們被組合起來了成了一本書。
讓我覺得熟悉卻又陌生,躍然紙上的每一字都讓人想細細品、藏。
那麼接下來呢?接下來要做甚麼呢?
短期的目標僅是把系上的課好好修,認真修。那麼長期呢?
而今天早起,途中,看到了路邊等車的高中生們,突然也好懷念,那段早起等車的時光,
有個班級等著自己的感覺,
有個整天都有事忙的感覺,
有個大家都在追逐的目標,
有個中午在教室用餐的時間,
有個體育課可以盡情流汗,
班上彼此有足夠的默契可以無傷大雅的開玩笑、嬉鬧。
原來走過才知幸福,
以前當下常常覺得很索然無味,在升學主義的鞭策下,大家也是亦步亦鄒的走著,
無論如何也是到了今天,只要肯往前走,小步大步也是前進。
而身邊風景也總會改變的。
低潮一定低潮,但往前走了或者往旁邊走了風景總是會換的,然後再走,日復一日,終其一生。
倘若大學只是開始,那麼接下來呢?自己心目中的永業,會是甚麼呢?
現在學會了不去想像,因為小時候總想像著上大學的快樂,但,事實的一波三折也盡是折騰,是自己選擇的。
不想像一定要怎樣,而是去想像可以怎樣,未來沒有一定,因為她勢必得經過今天明天後天才儼然成形。
無非就是努力當下,但有時候努力了也著實沒有用,往前走,用來得及拾起這些回憶的餘力走著,今天的代價是失去了昨天,而明天的代價會是眼前消逝著一秒秒的今天,而昨天一直是今天的機會成本,因為選擇了今天而放棄了昨天。(但也是個不得不的選擇啦~)
而要讓今天這個選擇最好,昨天的這個機會成本一定要往上拉的呀~
如今,往前走的每一步,對於過去都感到不捨,因為自己選擇而跳脫得特別快,常常遇見了一群人,就得道別一群人,如果繼續留下呢,會怎麼樣呢?這是現今我最常問自己的問題了,但沒在當下發生的,就永遠的失去了那個時刻,以及那個時刻的後來,繼續留下是否就能與當下的你們有更多的認識了呀~
Hi,你們好嗎?我曾經感到抱歉的人們,以及曾經有過短暫聯繫的人們?
多遺憾沒有發生的當下,多感謝還是走到了今天。
能夠前進是因為活著,但能夠美美的前進,活著更是一件美事了吧。
親愛的讀者於此,大學四年,是怎麼規劃的呢?
悄悄的大三了呢!但這是要準備開始,還是要結束了呢!
真是個足夠警惕的年級! 噢,那麼長期呢?
願能有點堅持我得好好學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assion28
    passion28
    我寫我的故事,於今生,於此刻。 ~如果有一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