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累積的人生,稱不上精采。

2021/06/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一個人遠行,只能望著其背影的我們要用什麼態度面對?
哭泣或者天天想念。
前幾天,看到了網上分享的一篇文章,
訪問一個即將逝世但活得很久很久的老奶奶,
訪問並請她對人生下一個註解:
奶奶回說:人生很短的
怎麼會?老奶奶走過的人生其實對於我們來說是很長的呢!最近看的匆匆那年,原來凡是我們經歷過的,在回憶的時候,彷彿都按了快速播放鍵。都經過了,所以只能回憶,而回憶又是快速的。所以成了匆匆。
我想奶奶的意思應該是這樣吧!
前天,也進電影院看了玩命關頭7,好看固然,但我想更吸引我的原因其實是演員保羅。一個人的遠行,被電影永遠的記錄下來了,而且還是那麼多人記得。就算幾十年過後,記得的人也慢慢消失了。還是有那麼部電影,記錄著。感慨著人生就是如此,年紀還小的時候,其實不相信什麼無常,就像溫室裡的小花,就像吵著就有糖吃的小孩,總是可以得到自己必須要的。想要的東西儘管不可能一一得之,但也那麼的活過來了。而年紀漸長,生命歷程隨著幾次的轉學,也豐富了起來。無常也乎近乎遠的影響著人生。
如果可以,就好好活在
文本裡
小說裡
電影裡
情節裡
這些都是不一樣的故事裡。
因為人生時間軸就是那麼的筆直,不猶豫不懷疑不停留,就說了,眼下經過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史上獨一無二的。如果可以短暫活在別人的故事裡,也是美的。因為那樣的故事是有頭有尾的。然後再回到已經開了頭,卻還沒看到結尾的人生故事裡。而沒有累積的人生,稱不上精采。我一直在開創體驗新路,卻沒有累積。若往後看到了他人的成功,也必須繼續彎下腰去。繼續栽種自己覺得好的喜歡的事物。或許是自己養成了這樣的習慣,就當作是必須把時間拉得更長了,才會有所謂成就。
暫時先這樣定義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assion28
    passion28
    我寫我的故事,於今生,於此刻。 ~如果有一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